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秦帝国》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1-19 16:15
 

 

  第一集

  公元前三百六十二年,秦魏两军鏖战数日,死伤无数,胜负未分。对于即将爆发的新一轮大战,秦魏内部争议频频,中庶子卫鞅提出“秋守春战”遭魏军将士讽笑。翌日血战,秦国仲公子赢渠梁率领秦军冷静出击,生擒了魏国丞相公叔痤,但秦君献公也被魏军狼毒箭所伤,生死难料。

  第二集

  长公子赢虔斩断箭杆,救下公父。军塌前,献公授赢渠梁兵符决定退兵。回城后献公多方考察继承人选,国后欲让两子回宫,交代传国之事,以防万一。同时,世族私议,老太师甘龙默认众人支持赢虔。对于即位,献公似已心下有底,女儿荧玉对公父伤势却是备加担心。

  第三集

  献公让赢虔在自己与兄弟间做出选择,赢虔推渠梁继位,并断指明誓立心,秦献公泯然而逝。赢渠梁继位,号秦孝公。秦国殿上,甘龙提出为何“只张国丧,不谋复仇”,一呼百应,孝公不予回应。魏国大朝,魏惠王领议灭秦,庞涓献出备战灭秦之策。

  第四集

  下邽血战,庞涓挫败。献公灵堂之上,孝公主张国丧从简,众元老自请人殉祭拜先君。秦魏仇恨高涨,要杀公叔痤以泄恨,孝公言明不杀原委,说服了荧玉和赢虔。卫鞅单身赴秦救老师公叔痤,赢虔出面,孝公暗中观察。囚室中孝公提出秦魏两国休战歇兵之意,令公叔痤对其侧目。

  第五集

  卫鞅替老公叔递交了议和盟约。国丧当下,朝局未安,孝公备感重任如山般巨大。秦国割让河西之地表诚心统一议和,以求休养生息,引发魏国上下的争论。公叔痤安然归魏向魏王提出灭秦分秦一说,官复原职。而此时的老公叔已是争心消磨净尽,且有隐隐不安之感。

  第六集

  公叔痤已然病重,欲举荐商鞅仕魏。秦孝公以封地更换之法解决割让河西所失,平定众臣不满。逢泽大营,魏国召集六国会盟,意图强兵分秦。栎阳宫中,秦国面临生死存亡,君臣共议退敌之策。景监提出“贿赂六国,以求退敌”获得认可。于是,众人纷纷献金献物。

  第七集

  财货聚集,荧玉化身“黑林侍卫”,随景监赴魏。公叔痤榻前举荐卫鞅为相,魏王不以为然,公叔痤临终叮嘱卫鞅尽快离魏。庞涓召集众商入秦乱秦。孝公识计,派出兵力将入秦商人全部搜捕。不日,魏王听闻指责庞涓决策失误。

  第八集

  燕赵密使策动陇西叛乱,孝公与众臣商议应对之策。车英献上解困奇策,假扮魏国特使,赶赴陇西骗得单于杀死燕赵密使。赢虔受兵符举兵西豲备战。同时,景监、荧玉二人造访魏国公子卬府献天月剑并巧言攻心博取公子卬信任。

  第九集

  车英一队平定西豲惨胜归来,孝公厚葬西征兵士。燕赵楚齐相继退盟,魏惠王大怒,收回庞涓灭秦兵符。此时,卫鞅一局大盘灭国折服众人,引发各路暗中查勘,一番高远棋论,更是折服了洞香春女主人白雪,白雪男装寻卫鞅,告之与其对弈的景监的真实身份,卫鞅颇感意外。

  第十集

  卫鞅结识慎到及法家士子申不害,所论言及灭秦方略,振聋发聩,庞涓闻之,不由至陵园试探,卫鞅作伪掩饰,以迂腐之词瞒过。对此,景监、荧玉亦起了提防之心。孝公请石工白驼刻国耻石明雪耻之志。公子卬、庞涓二人谋划以高官厚禄拉拢卫鞅,被卫鞅婉拒。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大秦帝国》剧照3   10-01-19
《大秦帝国》侯勇、王志飞演绎最纯粹的君臣道义   10-01-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