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消费与服务:房产合同的“豪华陷阱”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1 18:02
 

 

  下面继续我们的315特别报道,今天来和您聊聊房子。房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属于大额消费,因此对房产合同也就格外注意。可是最近,购房人王女士却正在为自己的房子着急上火,原因是她陷入了购房合同的“豪华陷阱”,到底怎么回事,我们赶紧看看。

  2006年年底,王女士花了130万,在河西区买了一套180平米的精装修房子,可到了交房入住的时候,王女士才发现,开发商给她的这套房子,和自己想象的房子大相径庭。

  (采访)购房人王女士:我被开发商给骗了,我举两个例子,一个是电梯一个入户门,原来合同里面明明约定的是高档高速的电梯,然后门是高档入户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与它的承诺一点都不一样。

  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住的所谓精装的房子,与买房子时候开发商的广告宣传和合同承诺根本不相符。高档高速电梯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经常出问题的普通电梯;豪华进口三防门更是没见着,取而代之的隔音效果极差的防盗门,豪华装修下的首层大堂,却到处都是裸露的消防栓和破损的墙面。

  (采访)购房人王女士:在购房之前销售人员曾经带我们去样板间里参观的时候,一直承诺说你们将来买的这个房子,附属设施与你们参观的样板间里面的这些设施这些标准是完全一致的,而且在合同附件里面也有相应的约定。

  按说合同里白纸黑字的写着了,要“高档、豪华”的装修,可为什么还会出现王女士所说的,装修“不高档、不豪华”的情况呢?

  (采访)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宋振东:症结点主要是对于合同条款的规定不是很明确具体,主要体现在对电梯和入户门的约定,合同条款里约定是豪华电梯高速电梯,高档入户门,但是对电梯的豪华程度,已经品牌规格没有具体的约定,对入户门的品牌规格材质也没有做相应的约定。

  律师认为,开发商在拟定购房合同的时候,在装修标准上有意使用“豪华、高档”这样模糊的字眼,而究竟什么才应该是“豪华、高档”的装修,购房合同中并没有给出具体标准,此外,在选房的时候,开发商的广告宣传和豪华的样板间,让王女士认为这合同中所承诺的“豪华、高档”装修就应该是和样板间达到同样的装修水平。

  (采访)购房人王女士:更加令人气愤的是什么呢,合同附件5里面,开发商竟然写宣传材料,样板间等都不作为交房的标准,仅供参考。

  (采访)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宋振东:这样开发商就排除了样板间和宣传资料的效应,我们认为因为对豪华这方面的标准没有做相应的约定,实际上等同于没有约定,(记者:那对于王女士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她的期望值是无法实现的。

  “豪华、高档”这样的模糊字眼,可以说是精装修的房屋开发商惯常采用的“文字游戏”,这时候您就要注意了,一定要细化合同条款,或者索性要求开发商把样板间的装修标准,明确写进合同中去,这样一旦发生分歧,消费者才能有据可依。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