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再嗅暗香--沙宝亮(上)

http://www.tjtv.com.cn  2010-03-24 08:51
 
 

  嘉宾介绍:他曾经作为杂技团的小童星拿过法国世界未来杂技节“金奖”,为此受过重伤;上世纪80年代他曾是中国最早的跳舞高手,身手不凡,与舞蹈队一起红遍全国;10年夜总会歌手生涯,他曾是一名孜孜不倦的摇滚歌手。2003年,因为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的主题曲《暗香》,沙宝亮的名字迅速传遍大江南北。这个当年的杂技明星,酒吧里不得志的歌手,开始频频出现在电台、电视台的晚会和颁奖典礼上,唱着忧伤的情歌。歌手沙宝亮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曲折、丰富的人生故事。

  打败齐秦,唱红《暗香》--1993年,沙宝亮和自己的音乐伙伴一起组建乐队杀入乐坛,但在歌坛拼搏了10年之久,沙宝亮也一直是默默无闻。2003年,著名音乐人三宝为电视剧《金粉世家》创作的主题曲《暗香》一直没找到理想的演唱者,在朋友的推荐下,三宝辗转找到沙宝亮,将《暗香》这首歌曲让他试唱,结果沙宝亮只唱了一遍就打动了三宝。据悉,这首歌一开始还给过诸如齐秦等一些大牌歌手试唱,但三宝并不满意,直到找到沙宝亮这把好嗓音才拍板。后来电视剧《金粉世家》热播,相应它的主题曲《暗香》也被观众熟知,沙宝亮这个名字也开始走红全国。

  另类孩子,从小聪明又淘气--从小沙宝亮就是一个另类的孩子,他的作业只要是自己会的就一个字都不动,他只研究自己不懂的部分,而他的语文老师也很开通,知道这个孩子不是因为偷懒而不做作业,他不写只是因为他都会,所以就特赦沙宝亮,只要是会的作业都可以不写。而有一次语文考试,沙宝亮只考了50分,因为他只把自己不确定的题答完了,而会的就没做。因为不及格,学校给了沙宝亮一次补考的机会,那么在补考中,沙宝亮究竟得了多少分呢?

  凭借爬树考入杂技团--因为沙宝亮从小好动、淘气,他的父母很难将他管住,所以决定将他送到一个适合他性格的地方——杂技学校。一开始沙宝亮也很满意父母的决定,在入校的考试中,沙宝亮为老师表演的就是爬树,灵动的身手很快征服了考官,顺利进入了杂技学校。可是,杂技团的日子远远不是小沙宝亮想象的那般好玩,在那里倒立、顶缸、翻跟斗练起来都是没完没了的。有一次,为了获得一个简短的休息时间,沙宝亮乘老师和同学不注意的时候,自己狠狠地往脸上就是一拳,瞬间鼻子血流如注,老师看到后赶紧让还在倒立的沙宝亮到卫生间用凉水拍拍脑袋,以为是练得太狠导致脑充血。就这样,沙宝亮美滋滋地跑到卫生间里好好地歇了一阵子。

  曾是央视主持人朱迅的舞蹈老师--在电影《摇滚青年》中,沙宝亮还是当今著名主持人朱迅的舞蹈老师呢!15岁那年,沙宝亮拿到了法国未来杂技节的世界金奖,也就是在这次获奖之后,沙宝亮决定离开这个为他带来过无数荣誉的舞台。于是在80年代霹雳舞风靡全国之时,沙宝亮和朋友们成立了一个震动队,当时这支队伍在全国的水平都是数一数二的。因为有着这样高超的舞蹈水平,沙宝亮有幸参演了电影《摇滚青年》,虽然在里面沙宝亮只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但他却有一个很重要的职责--那就是给当时片中的女主角朱迅当舞蹈老师。如今回忆起这段岁月,沙宝亮还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自豪。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3月24日(周三) 21:55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男人世界》大嘴笑星--姜超(上)  10-03-02
《男人世界》平民百姓中走出的明星宝贝(下)  10-02-25
《男人世界》平民百姓中走出的明星宝贝(上)  10-02-24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下)  10-02-10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上)  10-02-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