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又见猪八戒--马德华(下)

http://www.tjtv.com.cn  2010-04-07 08:37
 

 

  嘉宾介绍:马德华,1945年生,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山东省武城县,原是北方昆曲剧院演员,1986年央视电视剧《西游记》中猪八戒的经典扮演者。此外他在2006年还主演了电视剧《老人的故事》,2007年在传奇神话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再次扮演经典猪八戒,2008年在电视剧《京东三枝花》中与倪虹洁扮演夫妻。马德华在《西游记》中除了扮演猪八戒外,还饰演的角色有:白毛猴、强盗、天蓬元帅、山神等。

  一个补丁成就一对恋人--在与妻子相亲之前,马德华也曾经跟几个女孩见过面,但最终均因她们嫌弃马德华穷而告吹。1972年,马德华经邻居介绍与小他3岁的女工侯玉敏相识。有一次见面时,马德华故意把身上的那件军大衣脱了下来,把长裤左膝盖处的一个补丁露出来,很是显眼。结果善解人意的侯玉敏赶紧问:“这是谁给你补的?针线活做得真好!”马德华一看有戏,这个姑娘确实是个过日子的人,也就暗暗开始喜欢上了侯玉敏。

  300封家书将夫妻两人紧紧拴在一起--1982年,《西游记》剧组邀请马德华出演“猪八戒”一角,他欣然答应。《西游记》辗转全国各地拍摄,马德华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侯玉敏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整个家,很是辛劳,但她却没有丝毫的怨言。1984年,妻子侯玉敏突然遭遇车祸,马德华当时正在扬州拍戏,接到老父亲的信已经是妻子出事后的第四天了,因为信中说侯玉敏有可能会瘫痪,所以着急的马德华很想回家照顾妻子,但是善解人意的妻子却要他好好拍戏,不用担心她。就这样,他们用写信的方式沟通着,300多封家书将夫妻两人紧紧拴在了一起。

  不合格的父亲--因为马德华常年在外拍戏,所以在儿子的成长阶段,他鲜少有时间陪伴左右。有一次,马德华好不容易有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他就想好好尽尽自己做父亲的责任,于是他一早骑自行车把孩子送到业余体校练拳击,然后自个儿就在学校附近等着孩子放学。放学后,因为看到儿子训练太辛苦,他就让儿子坐公交回家,自己骑自行车在后面跟着,没想到,粗心的马德华竟然把儿子送错了公交车,到了家门口的公交站死活看不到儿子的身影,这可把全家人给急坏了,连剧组的副导演都出来帮着找孩子。那最后他的儿子是如何戏剧性地回来的呢?

  自创平民养生法--年轻时候的马德华是个戏曲演员,跌打损伤是无法避免的,也可谓是久病成医,时间一长,马德华就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按摩方法。再加上妻子在腿伤期间遇到一个很出色的按摩医生使病情急速好转,所以马德华对按摩的兴趣愈加浓厚。后来在拍摄《西游记》期间,六小龄童曾因为肩部受伤而影响拍摄,多亏了马德华每天不间断地按摩,六小龄童才得以在短短一个月内迅速恢复。在节目现场,马德华还教授了观众很多简单实用的治疗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和腿部无力的养生按摩法,精彩不容错过。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4月8日(周四) 21:5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再嗅暗香--沙宝亮(下)   10-03-24
《男人世界》再嗅暗香--沙宝亮(上)   10-03-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