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再嗅暗香--沙宝亮(下)

http://www.tjtv.com.cn  2010-03-24 08:55
 
 

  嘉宾介绍:他曾经作为杂技团的小童星拿过法国世界未来杂技节“金奖”,为此受过重伤;上世纪80年代他曾是中国最早的跳舞高手,身手不凡,与舞蹈队一起红遍全国;10年夜总会歌手生涯,他曾是一名孜孜不倦的摇滚歌手。2003年,因为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的主题曲《暗香》,沙宝亮的名字迅速传遍大江南北。这个当年的杂技明星,酒吧里不得志的歌手,开始频频出现在电台、电视台的晚会和颁奖典礼上,唱着忧伤的情歌。歌手沙宝亮继续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曲折、丰富的人生故事。

  放弃杂技,闯入乐坛--在当杂技演员那几年里,沙宝亮经常出国演出,然后就拿自己的演出费为家里买回了电视机、冰箱等一些在那个年代很少见的奢侈品。后来他给自己买了一个便携式CD机,在欣赏那些CD唱片的过程中,沙宝亮发现自己深深爱上了音乐,最后发展到几乎把自己的收入都用来买CD唱片。在获得法国未来杂技节金奖后,沙宝亮发现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这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在离开杂技团的日子里,沙宝亮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但是因为热爱音乐,对于那些身外之物他也毫不在意,只是沉醉于音乐带给他的那份快乐之中,潜心在家进行音乐创作,其中还为诸如戴娆、叶蓓等很多知名歌手创作了多首歌曲。

  父母的严厉教会沙宝亮如何做人--沙宝亮是被奶奶带到5岁的,他很享受和奶奶一起相处的时光,因为在奶奶那里他可以无拘无束,可以不写作业,可以不用遵守很多规矩。而沙宝亮的父母对他的教育则是异常严格,有一次,沙宝亮只剩下一毛钱坐车回家了,但是他又很想吃冰棍,所以他就只能蹭车了。当他举着那根不太光彩的冰棍四处“得瑟”的时候,他的父母立马带着他到了公共汽车总站,把一毛钱交给了人家,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的孩子刚刚逃票了,我们是带着他来补票的,希望你们能原谅他。原来的沙宝亮还很不理解父母的苦心,觉得他们这样做没必要,但是现在长大了回头看看,他的父母正是在用他们的言传身教去引导一个淘气的孩子该如何做人。

  家有爱女惹人爱--沙宝亮的女儿萱萱如今已经两岁半了,是个聪明可爱的小丫头。沙宝亮平时没有演出的时候在家比较随便,穿个裤衩背心,头发也不弄,胡子也不刮,这时萱萱就很懒得理他,可是每当沙宝亮准备要做节目的时候,就会穿得讲究一些,然后把头发好好收拾一下,这时的萱萱对他就很殷勤,不让爸爸走,抱着沙宝亮的腿说:“爸爸真好看,让萱萱再看一眼吧。”而沙宝亮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女儿出去玩,女儿在前面骑辆小单车,他就在后面滑个滑板车跟着,他从不约束孩子,跟着她只为负责她的安全,直到孩子玩到四肢酸软,他才会带她回家。

  沙宝亮的育儿经--对于孩子,沙宝亮从来不盲目溺爱,每年他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都很特别,从来不会给她买什么衣服、玩具作为生日礼物,只会给买一个蛋糕,然后就是以孩子的名义去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汶川地震那年,他就以孩子的名字为灾区捐了十万块钱,作为送给孩子的礼物。现在他正在和脑瘫协会洽谈中,希望以女儿的名义去做一些慈善活动。他希望在女儿的成人礼上,孩子收到的这十八份礼物绝不是一些简单的物品,而是很有意义的东西。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3月25日(周四) 21:55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男人世界》“嘎子”来了--谢孟伟  10-03-09
《男人世界》大嘴笑星--姜超(下)  10-03-04
《男人世界》大嘴笑星--姜超(上)  10-03-02
《男人世界》平民百姓中走出的明星宝贝(下)  10-02-25
《男人世界》平民百姓中走出的明星宝贝(上)  10-02-24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下)  10-02-10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上)  10-02-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