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学讲话 鼓斗志 争前五
天津电视台掀起学习贯彻张高丽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http://www.tjtv.com.cn  2010-04-21 10:51
 

 

  在天津电视台建台50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张高丽来到刚刚竣工的天津数字电视大厦,考察工作,深入调研,慰问职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聆听讲话,如沐春风。集团管委会主任、电视台台长万克强调,高丽书记的讲话极为重要,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电视媒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指明了我台今后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牢牢把握、切实遵循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

  2010年3月26日,天津电视台召开全台处以上干部大会,重温高丽书记讲话。万克台长以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台干部引路,对深入学习贯彻高丽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五点贯彻意见:第一,要站在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发展的大局大背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高丽书记的讲话精神。第二,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上,充分认识我们肩负的任务和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标明确、任务艰巨。第三,要站在全国广播电视大发展、大变革的背景下,勇于创新,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第四,要用心领会,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增强信心,以不服输、不甘落后的天视精神和实际行动,尽快实现进入全国前5的目标。同时,他要求,各频道部门要立即将高丽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使命和重大战略,传达到每一个职工,围绕建成技术先进、覆盖广泛、影响力强的全国一流媒体的要求,制定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

  3月30日,万克台长主持召开台务会,班子七名成员全体参加,分别对照讲话,畅谈感受,围绕高丽书记提出的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5的要求,研究举措,理清思路,在此基础上,做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视察天津电视台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决定》从四个方面提出学习贯彻意见:一、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即:深刻理解高丽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丽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清电视媒体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丽书记的要求上来。二、立足天津、放眼全国、坚定信心、跨越发展。即:要站在天津发展的大局大背景下,理解讲话,思考未来;要放眼全国电视媒体同行竞先发展的态势,加快赶超先进的步伐;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增强实现宏伟目标的信心;要加快速度,实现跨越发展。三、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措施得当,效果明显。即: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制订措施,科学合理。提高效率,效果明显。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培养人才,提升排位。即:要切实做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要抓紧培养一批真正能够干事创业的人才。要把市委“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的总要求和电视台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具体化为“三找”:找差距、找短板、找原因。“三变”:变观念、变体制、变效果。“三上”:上质量、上效益、上排位。要注意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新闻宣传、节目内容不出问题;确保安全播出不出问题;确保经营创收不出问题。

  为了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有效,台务会还作出三项决定,一是充分发动群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高丽书记讲话精神,在全台干部职工中开展一场“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为早日跨入全国前五做贡献”的群众性大讨论活动。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组建天津电视台学习贯彻高丽书记讲话精神领导小组。由万克台长、翟振江总编辑亲自挂帅,台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督导各个频道部门认真研究论证,在5月底之前,将学习成果,发展思路、落实办法具体化。三是责成有关职能部门,抓紧制订一个从实际出发、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又充满跨越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时限、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早日实现“进入全国前5”的目标。

  4月2日,在电视台党建工作会议上,机关党委书记、台长万克通报了台务会做出的决定,再次对全台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最后强调,我们的所有努力都要与市委领导提出的奋斗目标合拍,与天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合拍,与全市“大干300天”的发展态势合拍,要以只争朝夕的良好精神状态,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天津电视新的跨越。

  目前,一个“学讲话,鼓斗志,争前五”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正在天津电视台深入人心。(党群工作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