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二手房转租为售 买卖双方僵持不下

http://www.tjtv.com.cn  2010-04-28 17:57
 

 

  二手房历来是房地产市场中对政策的关注度比较高,反馈速度较快的部分,这次调控政策的集中出台已经十来天了,二手房市场反应怎么样呢,进入今天的楼市点击。

  在一家中介门口,记者看到,二三十辆自行车、电动车整齐的摆放在门前,随着楼市新政的集中出台,这两天到店里来主动要求看房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中介也一下子闲了下来,这一点冯建梅深有体会。

  (采访)我爱我家永安道店店经理冯建梅:以前正常的经营少的一天看两套到三套,多的话是在四套到五套,现在最多也就看三套到四套,少的话最多一天也就看一套房。

  看房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但是打算卖房的人却一下子多了起来,就拿她所在的门店来说吧,这两天每天新增的可售房源都得增加15%以上,而且有不少正在出租的房主也动了心,打算加入卖房的行列。就拿这套挂甲寺街的房子来说吧,58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个月租金1400块钱,现在房主也说了,房子不租了。

  (采访)二手房业主:现在有一个客户,想租您的房子,您考虑还租吗,我们现在不租了,为什么不租了呢,因为现在出来新政策了,怕房子落价什么的,我想现在房价高赶紧卖,回来房价低了,在卖不就赔钱了吗,那要是卖的话卖多少钱呢,70万吧。

  房价一路上涨的时候,追涨的心理让不少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而最近集中出台的的一系列政策,又让他们害怕房价会转头向下,因此就算是降价也要把房子在这个相对的高点上尽快卖出去。其实,这两天有这样打算的房主不在少数,像河西区的永安道、南开区的白堤路、万德庄大街等板块,租金在1500以下的二手房业主,租转售的现象就比较明显。那么房源多了,价格也可以商量了,买房的人会买账吗?

  (采访)市民:如果没有硬性需求的话不会买。

  (采访)市民:这个事很不好说,我觉得现在国家对这块抓得比较紧,可能观望的情绪比较重。

  (采访)市民:等政策进一步出台以后,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朗的态势,我觉得怎么再等上一两个月,看看情况。

  房主着急卖,买家不着急,那么观望气氛还要持续多久呢?

  (采访)天津海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海滨:首先房价的波动,必须要源自于成交量,当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跌的时候,客户的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就会导致客户的放盘量就会上升,在业主房盘量上升的时候,客户依然观望很浓厚的情况之下,就会考虑放低价钱,业主考虑放低价钱之后,客户如果还不买账的话,业主会考虑继续放低价钱,直到双方达到一种共识,这个时候成交才成为现实。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买卖双方的博弈其实才刚刚开始,如果到四五月份的时候成交量仍不理想,就说明市场的供需双方,心态已经明显变化,购房者仍然在观望,那么房价向下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上周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降

  新政影响下,买卖双方的心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上周的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又怎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547套,成交面积2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5.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141元,环比下降了5.1%。中心城区也在劫难逃,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分别下降了20.1%和2%。二手房成交量跌的更惨,环比下降了11.6%,但成交均价却首次突破了每平方米7000元,环比上涨了13.04%。中心城区每平方米9021的成交均价也环比上涨了10.9%,成交量环比上周则出现了7.4%的降幅。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从二手房的交易来看,从中介签约到各区县房管局的过户,体现在每日房价的过程里面,基本上会有15到20天的时间差,因此我们看从4月的中下旬出台的,这些政策,将分别在5月的上旬,会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在数字方面体现更为直观。

  二手房方面,中心城区成交量涨幅最大的则是寸土寸金的和平区,共成交了74套,环比上涨了45.1%,降幅最大的则是河东区,虽然成交了269套,但环比下降了16.7%。均价方面,正好相反,成交量跌的最惨的河东区一马当先,每平方米8121元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35.22%,红桥区、南开区、河北区均价涨幅平稳,基本都在7%以下,和平区和河西区均价则出现了下跌,跌的最惨的是成交量涨幅最大的和平区,每平方米11352元的均价,环比下降了6.22%。

  (采访)天津海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海滨:我觉得目前未来一个季度,可能我们市场上要经过一个博弈的过程,我估计到六七月份,这个形势会相对明朗一些,今年的房价下降,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周期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我觉得到年底会有见底的趋势,我觉得整体的跌幅不会超过15%。

楼市新帮办

  上一周,我们的热线95105890,又接到了很多购房人的咨询电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家关注的问题都有哪些。市民曹先生问,我今年26岁,单身未婚,可以购买限价房吗?我们新帮办给出的回答是:如果是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范围内的非农业户籍,上年收入不超过4.5万元,就符合天津市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市民金先生问,我名下有一套住房,没有贷款,再买房办贷款是否算作二套购房?

  我们的回答是:根据4月21号最新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住房套数的认定,不以是否发生过贷款为标准,即使首套住房没有贷款,再次购房也会被认定为二套住房。在这儿也再次提醒您,如果您在房屋买卖过程中有疑问,或者您想了解一些热点区域房价变化,您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5105890,将有权威业内人士,帮您答疑解惑。

  市民曹先生:我今年26岁,单身未婚,可以购买限价商品房吗?

  答: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范围内非农业户籍,上年收入不超过4.5万元即符合天津市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

  市民金先生:名下有一套住房(没有贷款),再买房办理贷款是否算作二套购房?

  答:根据4月21日最新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住房的套数认定不以是否发生过贷款为标准,即使首套住房没有贷款购买,再次购买住房同样会被认定为二套住房。

  市民许女士:什么叫公产房有合格去向?

  答:合格去向是指承租人或者配偶或者与承租人同户籍共同生活两年以上的子女、父母两年内购买其他住房的。

  市民赵先生:我买了一套二手房,需要贷款40万元,月还款额大概多少钱?

  答:如果您是首次置业,按照商业贷款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7折优惠计算,月还款额为2400元左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