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政府出资 居家养老更轻松

http://www.tjtv.com.cn  2010-05-06 18:27
 

 

  今后,具有天津市户籍、愿意入住养老机构,且经济上比较困难的老年人,将能得到经济资助,资助采取发放服务券的形式。申请入住国办养老机构的,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物价部门核定的每张床位收费标准。申请得到审批后,老人在实际入住养老机构当月起,就能享受资助了。

  实际上,除了马上要落实的这种养老院资助权之外,咱们天津还有一项居家养老措施,也是非常方便,而且使用范围更大。那就是,老人在自己家里,就可以享受到由政府补贴的养老服务。

  5月5号,家住河西区九江里社区的刘秀荣老人,请来一位家政服务员帮她打扫卫生。不过,和以往支付现金不同,今天她拿出来的只是一张民政部门发放的服务券。

  (采访)市民刘秀荣:就不用给钱了,基本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券。

  原来,刘秀荣享受的就是政府补助的家居养老服务,她每月会领到这些理发等服务券,相当于150块钱左右。需要什么服务时,给对口的家政公司打个电话预约,就能享受上门服务了,个人就基本不用再花什么钱了。

  (采访)市民刘秀荣:就是干不了的活,像擦玻璃、床单洗不了的,这些我干不了的活,他们就给服务。

  (采访)天津福寿康家居养老服务中心经理赵克新:享受这种服务的老人可以享受到十几项内容,有老人日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修脚理发等,另外,老人有需要的话,可以享受配餐服务。

  目前,政府出钱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包括三个等级,补助额度分别是100元、150元、200元。像刘秀荣老人日常需要的生活照料,150块钱基本就够用了。如果老人需要配餐服务,按照每顿饭6块钱,一天需要配送两顿计算,一个月拿到200元服务券之后,自己只需要再支付160元到260元现金就可以了。

  (采访)天津福寿康家居养老服务中心经理赵克新:目前享受家居养老服务的有四类人,低保、特困、军烈属、工伤遗属,这四类人群中6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有这方面需求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过街道办事处和民政部门批准,就可以享受我们的服务。

  目前,市内六区每个区至少都有一家能够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机构。另外,一些国办和民营的养老院也可以使用养老服务券。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