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房价儿 看你能扛多久?

http://www.tjtv.com.cn  2010-05-13 09:03
 

 

  5月5号,恒大地产宣布旗下所有产品85折销售,SOHO总裁潘石屹甚至说,恒大可能会引发一次多米诺骨牌效应。但是昨天(5月10号),恒大又说了,85折是有有效期的,到本月16号结束。看来,恒大只是想演一场秀,那么,这场秀在天津起了什么作用呢?进入今天的楼市点击。

  梅江地区的新楼盘,一向是议价空间比较小,现在,这里大部分的楼盘已经直逼每平米两万了,但是,记者今天发现,一处刚开盘的高层可以谈价儿了。

  (采访)销售人员:优惠十个点,优惠完之后是一万五,原价一万七千七百多块钱相当于九折。

  照这么计算,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能便宜将近20万,优惠幅度不算小。随后,记者又来到一个楼盘的售楼处,这是本市目前最大的一处商品房项目,销售压力相对要更大一些。

  (采访)星耀五洲销售经理张家铭:正常的优惠是按揭一个点,一次性付款两个点,五一期间我们搞过一个活动,针对北美版块有一个抽奖活动,毛坯房如果您在购房签约之后,会有一个一万到三万的抽奖。

  参加抽奖就意味着,购房人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再享受将近5%的优惠,加上先前优惠的一个点,总房款会节省四万块钱左右。

  (采访)天津海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曹海滨:这些已经消失了一年或一年多,比较多的名目的抽奖或优惠已经又回到了很多开发商的营销手法当中,都说明目前面临整个后市不明朗,开发商也是希望尽早出货,尽快回笼资金。

  不过,因为预期更大的降价空间,即使有促销,售楼处还是依然冷清。而且,不少楼盘出现了退房的情况。所以,虽然目前没有哪家开发商明确表示要降价,但面临市场颓势和消费者的观望,调整已是必然。关键的转折点就是,天津执行国十条细则出台之时。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宏观调控在这轮抑制投资过热,以及部分不合理需求层面体现了效果,预计在未来价格的调整是必然。

  (采访)星耀五洲销售经理张家铭:公司的高层也在等待细则出台,相对来说我们肯定不会逆势而行,肯定会顺势而行。

楼市点击:市内六区二手房量跌五成

  房价儿,到底能扛多久呢?让我们试目以待吧。下面,我们来关注上一周二手房市场的动向。

  根据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上周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963套,环比上周下降了50.7%;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722元,环比微涨0.7%。其中,市内六区共成交了457套,环比下降了51.4%;成交均价上涨了3.9%,为每平方米8796元。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为什么成交量跌的这么厉害。

  成交量上,市内六区各区均有大幅下滑,其中跌的最惨的是南开区,共成交了105套,环比下降了56.4%,红桥区、和平区、河东区、河北区紧随其后,降幅也都在50%左右,降幅最小的河西区,环比也下降了46.7%。均价方面,河东区一马当先,每平方米8230元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24.46%。

  此外,红桥区、河西区的成交均价也略有上涨,不过涨幅都在2%以下。河北区、和平区、南开区的成交均价都在下降,成交量跌的最惨的南开区,上周成交均价的降幅也是最大的,每平方米9306元,环比下降了4.36%。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未来的成交量是不是还会持续下降。

  在这儿也再次提醒您,如果在房屋买卖过程中有疑问,或者想了解一些热点区域房价变化,可随时拨打我们的楼市新帮办热线电话95105890,将有权威业内人士,帮您答疑解惑。

吸引购房者 开发商不惜垫首付

  面对空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开发商除了优惠促销外,又开始另辟蹊径。眼下,深圳、上海一些开发商就说,要为购房者先垫付银行部分贷款。

  比如,市民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第二套房,按照政策,首付至少5成,即50万元。如果购房者拿不出这笔钱,开发商就会先收取3成首付,即30万元,然后再自行垫付20万元,帮助客户成功贷款购房。而购房者,只要在规定期限内归还欠款就行,并不用支付利息。

  在不少购房者看来,虽然“垫付首付”能暂时减轻一些压力,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钱终究要还,还不如开发商直接降房价来得实在。

回款压力小 天津市开发商“按兵不动”

  对于深沪开发商的这一做法,本市多家开发商表示,这完全是新政调控下的无奈之举。不过,从天津楼市的现实来看,大部分开发商资金目前还很充裕,回款压力不大,所以,他们暂时还不愿意冒险为购房者“垫首付”。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