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同批房均价差5000 中介与售楼处房价“倒挂”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1 15:13
 

 

  新开盘的房子,同一栋楼,同一个房型,可在售楼处和中介,总房款竟然差几十万,这种奇怪的倒挂现象目前竟还不少见,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老城厢某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给记者推荐了89平米和131平米两套房源,其中,89平米的总房款在210万左右,而131平米的要330万出头儿,单价都在两万四五。而随后,记者来到距离售楼处不远的中介公司咨询时却发现,这里也在销售同一个楼盘的期房,不同的是,每平米要便宜4、5千元。

  (同期)中介工作人员:有一套89平的,20000一平米,也是新房,这不是还没盖好吗。肯定合适,他要和售楼处卖的一样,你肯定不买这的,你肯定去那买,你可以给他80%压20%。

  销售人员向记者极力推荐的这套房屋,与售楼处在售的是同一个小区的房源,都是2011年10月份交房,而且户型面积都相同,但总房款却比售楼处在售的便宜30多万。记者发现类似房源还真不少,至于这些房源是不是集中在几个人手中,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中介介绍说,这些房源中不少都已经挂了一段时间,而随着最近楼市的低迷,开始主动降价了。比如,像这套73平米的期房,之前的价格是190万,但现在一下子便宜了十几万。

  (同期)中介工作人员:前两天告诉我,现在卖177万。

  不过这种期房是否能保证交易安全呢?中介也建议购房者,先付一部分房款,等产权证下来后,过完户再付剩余的款项,而已付房款可以先做一个公证。不过即便这样业内人士认为仍然会有比较大的风险。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如果是个人买卖你的产权没有获取的话,从法律上没有办法正当的过户,即便是去相应的所谓的公证,在法律面前也是苍白的。由于合法过户的时间无法确定。而导致市面价格的波动。所以说你成交的将来违约的风险。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政策效果逐渐释放的情况下,中国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保持低位运行。与此同时,各主要城市的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企稳,部分城市成交均价开始回落。

  在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14个城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降,其中杭州跌幅最为明显,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61.23%。半数重点城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南京、天津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01.99%、56.05%。

  而在周成交面积继续低位运行的同时,各主要城市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开始出现企稳回落的态势。上海、天津、重庆、杭州等18个城市上周的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天津、重庆等地的成交均价下跌幅度超过10%。综合来看,全国楼市整体依旧处于价稳量减的相持观望状态。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