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玉树纪行 感受力量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7 13:30
 

 

  2700公里的爱心疾驰

  4月21日下午5点半,我接到频道下达的紧急命令,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将在4月22日清晨6点赶往玉树灾区,我即刻与一名摄影记者跟随采访。我们这支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由26名队员组成,配备了五辆车,车上除了挤满了队员之外,还装满了药品、食品等物资。按照计划,医疗服务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到达。

  4月22日早晨6点出发;4月22日晚9点,经过15个小时的行驶,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行程1300公里,到达银川;4月23日下午一点到达西宁;4月24日凌晨3点,医疗服务队从西宁开赴玉树;4月24日下午3点,救援车队开进巴颜喀拉山;4月24日下午6点,历经60个小时,行程2700公里,行程中,很多人出现了高原反应,但大家没有一丝抱怨,因为玉树在等着我们,这一路,我们跟随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顺利到达玉树。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记录灾区的感人故事。在玉树的几天里,我们见证了灾区救援工作的有序展开,见证了天津青年医疗服务队在当地做出的突出贡献,更见证了灾区同胞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感受镜头的力量

  此行玉树,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有带即时传送设备,也就是说,我们不能第一时间把拍摄的东西发回台里及时播出。看着别人一条条地把片子传回自己的台里,这种滋味恐怕只有做新闻的人才能够体会。关键时刻,李家森总监指示我们既然不能及时回传,那就找好角度,深入拍细节,拍一些能够打动人心的东西。领导的安慰和指导给了我主心骨,也转变了我最初的想法。在大家都连篇累牍地发出玉树各方面消息的情况下,我们捕捉的新闻又有多少是真正及时和有价值的呢?如果我们抓到了更深刻的东西,用镜头深刻地予以记录,不也是有价值的吗?于是,我和摄影记者及时调整思路,把镜头放得更长、更深入、更深沉。回来后,我们制作的两期特写,用不同的视角记录了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的救援行动,也记录了玉树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尽管片子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但是我们以不同的视角,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给人以不一样的感觉,体现了镜头的力量。(滨海频道于东洋)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