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市场分析:离抄底二手房还有多远

http://www.tjtv.com.cn  2010-06-09 10:07
 

 

  漫漫坎坷买房路,谁都难免错几步。去年房子没买成,今年抄底别失误。对于错过了09年初那波楼市行情的购房者来说,去年房价的一路上扬坚定了他们“逢低抄底”的决心。没有只升不降的市场,也没有光涨不跌的价格。政策出台之后,连续上涨数月的房价指标首次出现了“止升回跌”的现象。二手房市场出现了连续的价格下跌。此时的购房者自然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现在距离抄底的机会还有多远呢?

  新国十条出台已经两个月了,在此期间,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聚焦房地产》一直关注着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二手房市场从疑惑到僵持,从标价坚挺到卖方松动的全过程。从全市各家二手房门店的成交反馈来看,5月上半月,观望气氛最为浓厚,市场成交量下降了约50%。成交均价为每平米6562元,比4月份同期相比下降了6%。门店到访量下降了六成,部分小型中介门店甚至出现了零成交。即便是黄金地段的中介门店,成交量也明显受到了观望气氛的影响。

  成交量降低,表现出了购房者对市场的谨慎态度。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正在看房的张先生。经历了08年楼市的惨淡,感受过09年楼市疯狂的他,觉得目前的市场虽然不是历史的最低点,但也算是一个相对不错的出手时机。

  购房者张先生:政策一出,给了买家一个讨价还价的机会,从长远看现在买二手房还是挺合适的,我估计以后价格还得涨起来。

  购房者有降低房价的要求,而对于卖方来说,价格能够坚挺,自己的利润就会多一点。这时就要看卖家手里房产的性价比如何了。换句话说,房屋的地段和周边配套是决定目前二手房业主采取提价、落价、还是维持现有价格不动的重要因素。

  从卖方的舍不得,到买方的不出手,交易双方的暧昧态度使二手房成交数量明显减少。某中介销售人员表示,在09年市场红火的时候,一天的交易额相当于现在一个月的成交量。而现在,连看房量都提不上来,交易量更无从保证。面对房子不好卖的现状,现在已经有一些业主开始不再坚持,标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此时才是购房者真正的抄底机会。一方面业主会因大势不好而在谈价时有所顾忌,另一方面部分卖家会出现恐慌性抛盘的现象,购房者或许能从中抓到一套不错的房源。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后续政策出台,目前的价格就算是基本触底了,那些想要抄底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可不要错过近期的市场机会。至于抄底的具体时机,只要选好区间,在价格底部的任何一个节点出手,无论后市价格如何变化,购房者都会立于不败之地。(《聚焦房地产》邵帅)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