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美丽之罪》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03
 

 

  第二集

  柳、王受困于林小黛的法术,被当作色狼逮住,送往衙门。心魔藉由梦境告诉苏美娘,她就是昔日妲己,两人仇深似海。苏美娘不信,惊醒之后,却与妲己一样捧心喊痛,黄秉承和黄母都为苏美娘突然生病而惊慌。

  黄秉承审理柳含烟、王富曲,判杖责两人。柳、王两人在杖责中言谈自如、毫不在意,柳含烟还告知黄秉承,他们是为除妖而来。黄秉承惊异,正想详细询问,两人却已不知所踪。

  林小黛故意与为苏美娘祈福而上香拜佛的黄母不期而遇,有心挑拨婆媳感情,以让黄母产生怨恨之心。可黄母没上当,林小黛无功而返,心魔要林小黛对黄家使阴招,林小黛意欲拒绝却无能为力。柳含烟、王富曲追踪而至,心魔施展法力将两人摔回客栈,并警告两人下不为例。柳、王两人惊异却奈何心魔不得。黄母在家中烧香拜佛,林小黛隐身使坏。苏美娘虽然身体微恙,仍坚持亲自为黄母准备早饭。千方百计破坏婆媳感情的林小黛暗中施法,当黄母端起稀饭欲吃之时,赫然发现碗中全是虫子,黄母吓得惊叫昏迷。黄母苏醒之后,黄秉承和苏美娘都坚称黄母看花了眼,碗中根本没有虫子。林小黛隐身在黄母耳边挑拨,强调儿子有了老婆就忘了娘,如今是帮着老婆在欺负亲娘。黄母被林小黛吵得心烦意躁,气愤地怒吼,心魔趁机钻入黄母的体内。被心魔控制了心智的黄母变得暴戾残忍,怒斥苏美娘是想跟她抢儿子,存心要害死她,不停地抽打苏美娘,并连哭求的奴婢们一并处罚,最后罚苏美娘跪于雪中。

  黄秉承向黄太守报告查案情况,提出林小黛是疑凶,黄太守要他立刻逮捕疑凶林小黛,就算屈打成招,也必须在钦差到达之前立刻结案。但黄秉承不愿冤枉无辜,不禁陷入苦恼之中。

  烦恼的黄秉承回家,却发现苏美娘已冻成雪人,大惊。黄母称是其所为,并指责苏美娘不孝。黄秉承提出质疑,也遭黄母斥责。苏美娘告诉丈夫事情的经过,黄秉承大惑不解,与婢女们一起恳求母亲放过美娘,黄母却突然间晕倒。黄秉承请大夫为母亲和美娘诊治,大夫告知:美娘病情无大碍,而黄母的病他无能为力,需请道士驱邪。黄秉承询问苏美娘病情,苏美娘反而为黄母的病忧心,并认为是自己之故让黄母得病。黄秉承忆起公堂上发生的怪异之事,决意去找不惧杖责、来去无踪的两个异人。

  柳含烟与王富曲在要不要立即与心魔和林小黛斗法上意见相左。黄母乘黄秉承外出,又对苏美娘施暴,任凭婢女们如何相劝也无济于事。黄秉承请求柳含烟和王富曲出手相救,柳含烟婉言谢绝,王富曲大不以为然,决意去救苏美娘,柳含烟只好随行。林小黛附身丫环欲害苏美娘,幸被王富曲暗中制止,黄母欲再害苏美娘时,又被黄秉承所阻。柳、王二人又为是否出手帮助黄秉承而起争执。

  黄秉承跟苏美娘谈及黄太守为了销案不惜草菅人命之事,苏美娘力劝黄秉承,无论林小黛是人是妖,都要讲求真凭实据才能定罪。隐身一旁的林小黛闻言,顿感内疚。黄秉承要美娘先回娘家避祸,以免继续遭受虐待。苏美娘却放心不下婆婆、丈夫和婢女们不愿走。黄秉承答应美娘一定将妖魔之事查清,还美娘清白。林小黛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请示天通庵主救她,庵主告诉她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就在柳、王二人不知如何应对之时,钟馗从终南山返回。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3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