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青蛇有泪》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07
 

 

  第二集

  许天德惊艳于水灵玉的美色,派许威暗中查出灵玉为大户水秉昌之女,决定展开追求。小青发现文轩木讷,不懂得做生意,以致门可罗雀,遂假借帮忙之名施展手段,以美女卖字画的噱头招揽生意,果然门庭若市,字画供不应求,令文轩大为佩服。

  钟馗三人安排与孟文轩、小青“巧遇”,文轩热情邀请钟馗这位救命恩人到家中作客,以报救命之恩。钟馗顺水推舟,以借机亲近文轩,就近观察小青。小青明了钟馗的用意,但又不好挑明,不禁心中暗骂。一路跟踪小青和钟馗三兄弟的玄尘认出小青就是灭其子孙的蛇妖之一。孟母热情款待钟馗三人,感谢钟馗的救命之恩。小青要王富曲帮她在钟馗面前多多美言。钟馗得知孟文轩与水灵玉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可惜水父水秉昌嫌贫爱富,强行阻止两人的交往。

  钟馗有感于孟文轩与水灵玉的纯真感情,决定设法促成两人的姻缘。而小青则固执己见,决定与钟馗针锋相对,施展魅力诱惑孟文轩,让孟文轩变心。为达目的,小青又设法让王富曲暗中帮忙,随时传递钟馗暗助孟文轩和水灵玉的消息给自己。不料,玄尘偷听到小青与王富曲的对话,不禁大喜,决定趁机暗设圈套,以小青为饵,将已得道成仙的白素贞骗下凡间,并趁其不备杀了白素贞和小青。钟馗了解到水灵玉不但相貌秀美,而且秉性善良,对孟文轩情深义重,很是宽慰,心想与小青的打赌胜算在握。蜈蚣精又残害人命,钟馗决定亲自追踪蜈蚣精。蜈蚣精则在设法摆脱钟馗。

  小青为了博得孟文轩的好感,暗中施法作画、煮菜,并主动帮孟文轩卖画,极尽能干贤慧女子之能事。果然,孟文轩挣的钱多了,孟家的生活也改善了,小青与孟家母子相处得越来越融洽,小青不禁暗自得意。终于,水灵玉发现了孟文轩跟小青交往甚密,误以为孟文轩移情别恋,遂伤心不已。小青则继续施小计诱惑孟文轩。许天德假借道歉来到水府提亲,心存攀龙附凤的水秉昌夫妇立即答应将水灵玉许配给许天德。水灵玉前往孟家,了解了真相,消除了对孟文轩的误会。

  小青恼羞成怒,并迁怒于小红,竟然任性地要对小红暗下杀手,幸被钟馗及时阻止。钟馗对小青施以薄惩,并警告小青,倘若不守约定,再敢伤害无辜,立即取消赌约,让小青重新受罚。钟馗藉由送水灵玉回家,对水秉昌,努力撮合水灵玉和孟文轩的姻缘。

  钟馗得知水秉昌夫妇已收下许家聘礼又恼又忧,对水秉昌夫妇晓以大义,但水秉昌夫妇固执已见。许天德得知水灵玉与孟文轩情深意切,妒火中烧,决定斩草除根,派许威到孟家暗中纵火,幸好王富曲和柳含烟及时发现,孟家母子才幸免于难。小青被激怒,决心以牙还牙。

  水秉昌夫妇怪罪并责打丫环小红,并威胁要将小红卖到妓院去。水灵玉为救小红,只好违心答应不再见孟文轩。钟馗追查蜈蚣精不着,却原来玄尘为了躲避钟馗的追查,改以毒蛇的元神练功,但效果大打折扣,暗自着急。小青找上许天德,为文轩讨回公道。正欲杀许天德之时,玄尘出手阻止,并且拿出所谓的“天目镜”指认许天德是许仙转世,小青信以为真,虽为天德的恶行所不齿,却顾及百年前的缘分,答应放过许天德,但警告许天德不准再伤害孟文轩,否则就翻脸不认人。玄尘告诉小青,白素贞早已得道成仙,令小青黯然神伤。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1   10-07-01
《天师钟馗》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