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新房真的“价坚强”?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6 11:24
 

 

  距离4月16号,国家出重拳调控楼市,已经两个半月了。大家都在期待着房价能够降下来。等来等去,房价不但没降,反而有的开发商,还在逆市涨价。是哪些楼盘敢这么“牛”呢?今天的《财经观察》咱们就去调查一下。

  根据市民提供的情况,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老城厢的一个楼盘。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两万六一平米。(所有都两万六吗?)对,六号楼开盘就是两万六。(什么时候开的盘?)五月底。

  要知道,这个楼盘,5月中旬的时候,还是2万2一平米呢,您听听,现在一下子涨了4000元。而且售楼员还挺理直气壮。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记者:我以为国家调控,咱们会降呢?怎么咱们还涨了4000元?)对对对,这附近基本都在涨。

  那是不是真像这位售楼员所说的,附近的楼盘都在涨呢?随后我们的记者来到了同处老城厢的另一处楼盘,进行调查。这里的涨幅更让我们吃惊。这里标的价格一平米有2万8千6的,2万8千7的。售楼员说,还有3万一平米的。对于涨价,他们似乎并不避讳。

  (同期采访)老城厢某楼盘销售人员:(记者:我记得原来问过一次,是2万2还是2万4。)那是原来的大户型,最便宜的时候1万6,后来2万3、4。这是新开盘的小户型。(什么时候开的盘?)5月底。

  从两万三四,到两万八九一平米,一下子就涨了5、6千哪!而且时间,又是5月底!那正是国家出重拳调控楼市的时候,这几个楼盘竟然涨价了。不过,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发现,如此“牛气”、“大胆”的楼盘,大多集中在老城厢一带。市区其他几个区的楼盘似乎不敢“轻举妄动”,最多只是死扛着房价,不降而已。而走到环城四区,一些楼盘已经“不扛”了,干脆直接降价促销。

  (同期采访)西青区某楼盘销售人员:这次首开盘,优惠力度挺大的。三天内履约,减3万块钱,还有一个点位优惠。一次性3个点,贷款1个点。

  看到这儿,您可能糊涂了。怎么有涨有降呢?其实啊,即使涨价的,理由也很牵强。我们这就给您揭开来看看。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房型不一样,楼的位置也不一样。原来2万2的是尾房,这个是楼王。它对着的是小区核心的6000平米的景观区域。

  “楼王”,这可是开发商的法宝。旧盘不卖了,推出个号称“楼王”的盘,就能坐地涨价,而且,让购房者没话说。而下面这招更绝。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我们新推出的这是小户型,原来都是大户型。而且,这次是精装修。

  字幕特效:(大变小,毛坯变精装。)

  改卖精装小户型,房价似乎又“理所当然”的涨上去了。不过,尽管开发商给房价“涂了这么厚的一层粉”,不过还是掩饰不住满脸的疲惫。其实,房价现在是非常虚弱的,只要您稍一问就有优惠。就算刚刚涨了价的楼盘,也不是一点儿也不能松动。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赠送2.8到9.5平方米的面积。

  (同期采访)楼盘销售人员:一次性5个点,贷款4个点,优惠完了之后是2万六。

  明涨暗降,开发商这是在“费力还挨骂”的给咱们搞障眼法啊。为什么搞这套把戏,咱暂且不表。还是先探探这楼市的水,到底是冷是热。

  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楼市的水是冷是热,可能还是身在其中的人最清楚。眼前,正在空荡荡的售楼处发呆的小汪,就是这么一位。他做售楼员已经3年了,有过很辉煌的战绩。

  同期:电视剧《蜗居》抢房片段

  (采访)某楼盘销售主管汪少松:去年非常火爆,周六日的时候,售楼处人满为患,连个插脚的地都没有。当时在现场的感召力下,买房人心情也变得特别急切,最快下定的是25分钟。因为这20多分钟中,成交了2、3套。对他的刺激是很大的。我最多的一次,一天卖了8套房子。

  不过,这样的好日子,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一去不复返了。新政一出,售楼处就空了。这下,小汪可有点着急了。“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来了两位看房人,小汪赶紧迎上去。

  同期:售楼员讲解

  地铁、商圈、教育,小汪这一通讲。不过,两位买房的心气并不大。

  (采访)看房人:还是想再便宜点,再等等。

  (采访)某楼盘销售主管汪少松:(记者:我看你刚才特别热情就迎上去了?)对,最近这几天客户比较少倍感珍惜,大伙比较犹豫,不是特别好卖。

  而关于收入的落差,记者几次追问他都不愿回答。不过,在记者的“旁敲侧击”之下,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朋友的例子。

  (采访)某楼盘销售主管汪少松:老城厢、东站前后的项目,那的日子是最难过的。售楼员的收入和业绩是挂钩的。我认识一个朋友,现在已经两个月拿到保底工资了。他如果市场好的话,一个月他能拿4万左右吧,现在才2、3千。

  您听听,老城厢的售楼员日子过的最苦,当然,也就是说,成交量下滑的最惨。但恰恰是这儿,有的房子还拼命涨价。开发商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解铃还须系铃人,在记者的多次说服下,终于有位开发商肯站出来,说说他们的想法了。汪庆宏来天津开发房地产已经五年了,他所在的公司在市区和滨海新区有七八个在售楼盘。这轮调整,他们的楼盘受的影响也不小。

  (采访)天津万通时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庆宏:成交量下降了百分之50。

  成交惨淡,但是目前他们的项目价格没动。说到原因,他坦言这其实是场心理战。虽然两个多月的调控,有些开发商有点撑不住了,但是还得死扛着。

  (采访)天津万通时尚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庆宏:价格得绷着,否则买涨不买降,降价也不会刺激交易量,可能观望。

  正是基于这种心理,所以开发商才会给房价涂脂抹粉,死扛价格,甚至试探性的上涨。不过他也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能继续抗价的开发商并不多,房价坚冰可能很快就被打破。一些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截止到2010年6月28号,天津在售新房楼盘共258个,最近一个月内,182个楼盘价格停滞不动,31个楼盘价格降低。也就是说,滞涨和降价的项目,在全市在售楼盘中,占到了82.6%。目前看,各楼盘的优惠力度也在加大。但这只是一个开始,随后新房可能会实实在在的降价,降幅也可能会更大。

  (采访)天津万通时尚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宏达:前期扩张速度过快?尤其拿了地王的开发商可能会首先绷不住,九十月份可能会明显降价,在百分之十五左右。

  (采访)天津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预计7 、8月份缺口会出现,中心10%到15%,外围10%到30%。

  坚强这个词儿,最近够流行的,这个坚强、那个坚强,不过好像谁也没有房价坚强,大家肯定希望刚才听到的房价要下降的消息最终实现,起码让更多的普通人能接受。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