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8月5日气象:雨带移向东北 天津市天气好转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6 21:46
 

 

  8月4日天津市大部分地区都下雨了。降水云带移出本市后,开始逐渐影响东北地区,并造成较大范围的降雨,从4号到5号辽宁沿海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200毫米的大暴雨。受同一个雨带影响,为什么天津大部分地区只下了小雨呢?具体情况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5号)白天,雨过天晴,大气的透明度特别高。也就是我们俗说的透亮天。随着气温的升高把空气中的水汽带走,空气的相对湿度有所减小。稻种五晴热感觉比较明显。大家认为是不是因为昨天的雨没下透,气温才不见凉爽。确实昨天我市预报会普降中雨局部暴雨。结果只有塘沽出现了暴雨。其它部分地区都是小雨。究竟什么原因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昨天(4号)我市除宝坻、蓟县没有降雨,其它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雨,其中塘沽雨量最大,达到29.4毫米的大雨量级,局部更是降了56毫米的暴雨。其它区县都是小雨级别,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降雨量。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这次降水量分布不均匀的主要原因受对流云团的影响。整个云带自西北向东北移动,到天津减弱了只是降了点小雨,到天津的东部地区有所加强有形成了大雨。渤海海面,昨天截止到20点就下了31毫米,20点以后还继续下,降水都下在海里了,所以高温天气还没有被驱除。

  气象专家分析,雨后不见凉爽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次降水是一次暖性降水,主要受暖湿气团和弱冷空气影响,所以这次降水之后,天津降温幅度不大。仍在32度左右,并且考虑到5号以后天气转好,气温会到33度左右。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7号夜间到8号一场自西北到东南下来的冷空气与副高后部的暖湿气流再次交汇在华北,那时候咱天津雨量可能要比这次和7月31号那次都要大,感觉这次明显的对流性降水,并在降水期间伴有雷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月7号就立秋了,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也会有明显的降幅,最高气温有望下降7-8度,并且开始逐渐向干爽的天气转变,闷热的天数也会逐渐减少。不过,从气候学上讲,今天是中伏的第八天,立秋后,天津仍在伏天里,离真正的秋天还有相当长的距离。

  记者丁颖:(好的,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天气。明天(6号)依旧维持晴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是紫外线会更强,大家出门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