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8月2日气象:冷空气撤离 晴热天气上演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3 15:36
 

 

  来关注天气,周末这两天凉爽的天气,也让大家晚上能舒舒服服睡个觉了。今天上班大家的精气神也是特别足,看来这天气也是心情的晴雨表。未来天气怎么样呢?一起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8月2日)是周一,上班的首日,一早也是特别的凉爽。这是由于冷空气刚刚移出本市,气温还比较低,并且有2-3级的风。不过到了10点左右,光照增强,气温也是逐渐升高。但是今天的湿气不大,只有20几%。所以是晴热的天气。那么,本周天气的趋势怎么样呢?来了解一下吧!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本周天气与上周相比反差特别明显,本周天气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不高,最高气温在34度左右。可能有两次降水,周三一次周末一次。

  气象专家说,周三这次降水主要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普遍出现强降水天气,对流性降水逐渐转为稳定性降水,所以持续时间较长。将从3号晚持续到4号晚,具体雨量将达到大雨局部暴雨水平。

  记者丁颖:入伏以来,空气的湿度特别大,尤其是前一阵的桑拿天每天中午最小的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上,而清晨和夜间的湿度往往都在70-80%。人长期处于湿度大的环境中,也很容易产生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该怎么去除体内存留的湿气呢?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这一段环境比较潮湿,外界湿气特别大,体内的湿气也排解不出去。湿气最容易伤脾,所以脾阳不振导致我们现在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胸闷四肢无力舌苔比较厚腻,这些都是湿气导致的症状。

  湿度大的天气里,风湿病人、关节病人要特别注意。这些病与潮湿有着密切的关系,若居住的地方通风采光条件不好,对于体质较差的人来说,会增加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所以室内要及时的除湿。一旦等到身体积存湿气是很不好去除的。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湿气大的时候人体很难调整的。我们可以用食物来调整这个问题,比如说薏仁是去湿比较强的药食两用的食物,薏仁脂起作用。我们说米面含脂肪比较低,薏仁是含脂肪比较高这个脂肪使我们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个食物是丰富的,特别适合这个季节来吃。我们想吃点去湿的东西又不想长胖薏仁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营养专家说,可以将薏仁炒熟了之后再煮粥,这样除湿功效会更好。还有一种是我们常吃的冬瓜,它有利胆、利暑的作用,也是适合湿气大的时候吃。

  记者丁颖:另外在伏天里,湿气大。朋友们还要特别预防湿疹,可以把苦瓜和梨洗净之后去籽,浸泡在一碗水中,然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取出后榨汁,早晚各喝一杯,这样可以防治皮肤湿疹,您不妨可以试一试。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