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丑爹》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9-08 14:10
 

 

  第一集

  英俊的农民工汪保强偶然在电视剧中客串了一次群众角色,于是也做起了明星梦.他打电话给乡下种地的丑爹汪木根,要了一万块钱报考影视学校。跟他一起报名的民工肖杉冬因为谎称自己父亲是乡长,母亲是养殖场场长,受到钱主任青睐,而实话实说的汪保强却备受冷落。

  号称“孙悟空”的孙静香大闹影视学校,她怀疑当老师的丈夫朱文涵与学生白可欣搞师生恋,又追到锦程公司暴打了白可欣。朱文涵正求学生白可欣帮他打印书稿,二人本无特殊关系。听说糟糠之妻“大闹天宫”,气得朱文涵回家要与孙静香离婚,女儿琳琳见此景,生气地摔门离家出走。

  钱主任让肖杉冬给导演送海参,并介绍他到剧组演一个小偷。肖杉冬演戏时被明星打伤额头,他哀叹自己的父亲不真的是乡长,梦想着有一天能有钱送大礼,让编剧在戏中给自己写个主要角色而一炮而红。

  汪保强听者有心,又打电话让丑爹再凑一万块,他想求朱文涵给自己写个角色。丑爹为难地告诉汪保强家里已没钱了,汪保强怒斥丑爹既然没有能耐,就不该把自己生出来。

  丑爹虽难过,但为儿子有出息,他变卖了家当,凑了一万块钱,用铁丝串起三十二穗青玉米背着,匆忙进城给儿子送钱,不料遭到汪保强迎头一棒。

  第二集

  丑爹来到学校给汪保强送钱,汪保强看见丑爹寒酸的样子,怕同学笑话,谎称丑爹是自己的老乡。丑爹虽心中难过,但强装笑颜离开学校,他在桥洞下避雨,与流浪狗作伴,开始了在城里捡破烂卖钱供儿子上学的艰难生活。朱文涵的表妹朱玉亭因家中落难,从香港来到内地,在锦程公司做文员,与白可欣做同事,暂住表哥朱文涵家。她把也是从香港来内地发展的恒丰国际贸易公司老总、她的师哥肖波介绍给白可欣做男朋友,遭到拒绝,这让朱玉亭对白可欣同朱文涵之间的关系产生怀疑。

  汪保强用丑爹凑来的钱买礼品到朱文涵家送礼,求朱文涵给自己写个角色好出名,被正与朱文涵冷战的孙静香赶出门去。汪保强为讨好孙静香,爬到屋顶,冒雨修好朱文涵家漏雨的屋顶,这让孙静香十分感动。而在此时,浑身透湿的丑爹正搂着流浪狗在桥洞下啃着青玉米,他流着泪,给同命相连的流浪狗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要强”。肖波一直追求朱玉亭,他到朱文涵家来请朱玉亭喝咖啡,看到朱玉亭给汪保强换湿衣服,心里很妒忌。肖波询问汪保强的出身,汪保强出于虚荣心,把肖衫冬的谎话重复了一遍,谎称丑爹是乡长,把去世多年的娘说成是养殖场的场长,家中还有两栋小洋楼。这使朱玉亭对汪宝强刮目相看。

  肖波请汪保强喝咖啡,告诫汪保强离朱玉亭远一些。汪宝强第一次进入高档的咖啡厅内消费,他惊羡不已,梦想着早一天能当上明星,让丑爹过上洋人般的生活,还要娶一个像朱玉亭一样漂亮的老婆。心中郁闷的白可欣在雨中茫然漫步,与同样心情郁闷的朱文涵不期而遇。孙静香出门去寻找琳琳,恰巧看见朱文涵与白可欣一同乘出租车离去。孙静香没有追上朱文涵,回到家中向朱玉亭哭诉。朱玉亭打电话给白可欣,得知朱文涵正在白可欣家里审书稿。孙静香在电话中大骂白可欣,朱文涵只好向白可欣赔礼。白可欣向朱文涵表达了对恩师的崇敬之情,并送给朱文涵一个装有白茶花的香囊留作纪念,不料想一个小小的香囊却引起轩然大波。

  第三集

  朱文涵拿着白可欣送的香囊感慨万千,想到自己多年来在事业和婚姻上的不顺心,借酒浇愁,突发脑溢血。白可欣忙把朱文涵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不知情的孙静香仍在街边卖肉夹馍,丑爹捡破烂路过,见到肉夹馍饥饿难忍,就坐在路边啃起青玉米。

  孙静香见玉米很新鲜,要用肉夹镆换丑爹的青玉米。丑爹用剩下的二十八穗青玉米换了孙静香二十八个肉夹馍,丑爹因为每天都能到孙静香的小吃摊,吃上一个热乎乎的肉夹馍欣喜不已。孙静香拿着青玉米回到家中,碰见汪保强买来装修材料为她家修屋顶。汪保强看见孙静香手里用铁丝串着的青玉米,断定丑爹还在城里,就撒腿跑去找丑爹,但不见丑爹的踪影。原来丑爹为怕影响市容,自己在海边搭了个窝棚,和流浪狗“要强”长住下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白可欣哭着打电话告诉了朱玉亭。朱玉亭和孙静香火速赶到医院。白可欣为不再引起矛盾,她黯然离去。

  白可欣来到海边,站在礁石上痛苦自责。在海边捡破烂的丑爹误以为她要自杀,就机智地借跟小狗“要强”诉说自己的经历来开导白可欣。白可欣顿悟,她把手机连同自己的记忆抛向大海。丑爹赶紧下海去捞手机,白可欣已不知去向。肖杉冬为当明星偷钱买海参给钱主任送礼,被警察抓捕。他悔恨地忠告汪保强没有做明星的资本,不要再做明星梦。但汪保强更坚定了要当明星,出人头的决心。

  第四集

  汪保强又买了礼物再次来到朱文涵家,从朱玉亭口中得知朱文涵已住院,缺人护理,汪保强自报奋勇,主动要求照顾朱文涵。这让孙静香和朱玉亭对汪保强的印象更好,孙静香承诺在朱文涵病好后,一定让朱文涵后汪保强写个好角色,汪保强更殷勤了。丑爹如约到孙静香的小吃摊去吃肉夹馍,发现孙静香没来,以为是碰上了骗子,只好饿着肚子去捡破烂。丑爹在小区里捡破烂时,听到居民家中传出电视的声音。他偷趴在窗前看电视,想看看电视里有没有儿子汪保强。女主人裹着浴巾走出浴室,发现了窗外的丑爹,她大呼“抓流氓”。丑爹被警察带到派出所。丑爹说出实情,警察要到汪保强的学校证实情况,丑爹哭着下跪祈求警察千万不要让儿子跟着丢人。警察了解实情后,放走了丑爹。丑爹坐在海边窝棚里,搂着小狗“要强”大哭了一场。

  白可欣回到锦程公司,向女老板陆琪递了辞呈,又变卖了自己的房子,一个人孤独地离开了这座城市。朱玉亭从陆琪那里得知白可欣已经辞职,不知去向,更对白可欣和朱文涵的关系产生了怀疑。在汪保强的细心照料下,朱文涵出院了。孙静香对汪保强赞赏有加,有意要让朱玉亭与汪保强交朋友。朱玉亭对汪保强也产生了好感,顺口问起汪保强的家事,汪宝强怕丢面子,依然说丑爹是乡长,家里很有钱。可分开后,他很后悔不该再次说谎话,他已看出朱玉亭对他的爱意,他也爱上了朱玉亭,他没有勇气道出实情。汪保强坐在路边矛盾不已,捡破烂的丑爹从汪宝强身边走过,彼此都没有发现对方。

  孙静香在给朱文涵洗衣服时发现了裤兜里的香囊,断定是白可欣送给朱文涵的定情物,她哭着跑出屋外。丑爹给汪保强汇了生活费,汪保强又买了礼品来看望朱文涵。孙静香恼怒地告诉汪保强,她再也不管瘫在床上的朱文涵了,让汪保强也不再抱有幻想了,汪保强大失所望,手中的礼品落在地上。

  第五集

  丑爹每天到街上捡破烂,都把自己打扮得利利索索的,他不想影响市容。他看到一个捡破烂的老太太把垃圾桶周围搞得很脏,就主动帮着收拾。捡破烂的老太太对他另眼相看,提出要与丑爹搭个伴,丑爹吓得调头就跑,他只想着给儿子挣学费,根本不敢想女人。汪保强从朱文涵家回到学校,发现学校已被封,校长携款潜逃。汪保强的明星梦破碎,他买来了一箱啤酒坐在海边,边哭边狂饮,而他扔在海里的啤酒罐被丑爹捡到了,欣喜的丑爹自语地:“发财啦!”

  锦程公司的女老板陆琪让朱玉亭到劳务市场给她雇一个别墅的管理员,朱玉亭碰到了又在街头揽活的汪保强。汪保强碍于面子,欺骗朱玉亭说自己宁愿在城里生活打工,也不想躲在当乡长父亲的羽翼下生活,这使朱玉亭对他更加赞赏。朱玉亭介绍汪保强到陆琪的别墅做管理员,陆琪对汪保强十分满意。汪宝强做了农家饭给陆琪吃,陆琪更加中意憨厚的汪保强。孙静香听说汪保强自力更生,在陆琪的别墅把管理工作做的非常好,就极力撮合朱玉亭和汪保强交朋友,并亲自给汪保强打电话牵红线,汪宝强惊喜万分。

  汪保强和朱玉亭开始约会了,可他囊中羞涩,给朱玉亭买了很贵的高级饮料,却给自己买了最廉价的矿泉水。为了面子,他对卖饮料的人谎称,高级饮料是给自己喝的,而廉价的矿泉水是给狗喝的!朱玉亭埋怨汪保强不该买不一样的饮料,汪保强却说自己只爱喝矿泉水。丑爹帮人推车,捡到一把破椅子,被一个老板看中,要以六百块钱的高价买丑爹这把旧椅子。丑爹以为这个老板是可怜自己,为了对得起老板,他买来了锯、木板、油漆,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将破椅子修理、油漆一新。不料老板来拿椅子时,却痛苦地埋怨丑爹把一件珍贵的文物毁掉了。丑爹后悔自己没有文化,不识宝,老板被丑爹的善良和质朴所感动,椅子没要,反倒又塞给丑爹一千块钱。丑爹将一千块钱赶紧邮给汪保强做生活费,他不知汪保强此时正拿着他邮来的钱,带着朱玉亭进出高档酒吧,还给朱文涵买来了高档补品。孙静香夸赞汪保强是又有钱,人品又好的小伙子,朱玉亭虽然喜上眉梢,但心里对汪保强还有一些不放心。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我的丑爹》剧照3   10-09-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