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者手记:救灾报道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0 15:52
 

 

  8月14日下午,我们在策划全国哀悼日特别节目时,频道领导临时决定派记者连夜赶赴甘肃,采访当地哀悼日的有关情况。从做出这一决定到定好机票、再到通知其他三位共同前往灾区的同事,最后直至坐车赶往首都机场,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8月15日是全国哀悼日。在民生新闻协作体成员台——甘肃台都市频道同仁的协助下,我们两路特派报道组圆满完成了哀悼日的报道活动。当我们联系各方,准备进入舟曲时,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的——暂时无法进入灾区。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6日下午,正当我们准备购买回程机票时,突然接到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宣传处的电话,当天下午将有一辆运送救灾物资的卡车可以让我们随同进入舟曲。山路险恶、塌方时有发生,进入舟曲的400多公里路程我们竟然开了将近20个小时。临近县城的最后五公里我和摄像牛海疆是靠徒步完成的。

  进入舟曲县城,眼前的一切让我们震惊,一场泥石流让昔日的“塞上小江南”顷刻改变。但是看到数万救援大军的到来,受灾群众从恐惧、无助到振作,逐渐恢复了生活的信心。我们在白龙江边看到每天都有人来看堰塞湖的泄洪抢险施工,一位老人说,现在只要水退下去就是他最大的欣慰,因为日子还要过,他们太想进入被淹的家中,一把暖壶、一副铁锨、一摞碗筷都是今后生活的希望。

  当听说我们是从3000里外的天津赶来时,很多群众和救灾人员都是格外热情,即便在受灾最重的三眼峪沟,正在自救的电信工作人员还主动邀请我们去临时办公点打电话、发传真。

  在舟曲的所见所闻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力量,作为地方媒体记者,我们同样感觉到在大灾面前我们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马诚)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