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假期人闲钱不闲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宠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1 16:28
 

 

  假期人闲钱不闲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宠

  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股市总共要休市10多天。很多股市投资者一下子有了大笔闲置资金。那么,如何做到“人闲钱不闲”呢?银行有没有合适的理财产品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张先生,是位资深的股票投资者了。中秋和国庆假期,股市总共休市10多天,他正好喘口气,休息一下。但是,手里的大笔资金,可不能闲着,所以,今天他特地来银行,看看有什么合适的理财产品。

  (采访)投资者:平时做股票投资,休市也没有去处,大概有五六十万的资金,所以到银行来看看有没有短期品种。

  为了迎合大家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银行也趁机推出了很多短期理财产品。现在市面上在售的短期理财产品,多以3天、7天或者11天为主。这些“短跑健将”,不但期限灵活,而且预期收益也非常诱人。活期存款的年利率是0.36%,但是多数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往往是它的5到7倍。

  (采访)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财富管理室 高级产品经理 邢文彦:中秋三天,日日金,预期年化收益为1.45%到1.6%,国庆节期间推出了1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风险低,保本型,投资国债、票据等,预期收益可以达到2.6%。

  (采访)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个 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 孙达:中秋的期限是6天,国庆是11天。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和通知存款。中秋最高2.3%,国庆最高2.7%。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安全性和流动性都非常高。

  这两天,银行的这些短期理财产品,卖的都不错。

  (采访)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 理财经理 杜杨:最近来买的人特别多,我们已经销售三天了,光分行一个网点,就销售了2亿元,大概230多个客户。

  (采访)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财富管理室 高级产品经理 邢文彦:很火爆,中秋节的已经开始销售了,一天销售3个多亿。国庆节的产品预计9月25号卖,30亿的规模,已经预定满了。

  这些短期理财产品还挺受欢迎的。那么,和活期存款相比,它们的收益到底能高出多少呢?一会我们给您算笔账。咱先看会其他新闻。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有多少?

  和活期存款相比,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到底能高出多少呢?咱们来算笔账。

  就以100万元为例,咱们算算国庆7天长假,收益能差多少。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率是0.36%。如果这100万元,在银行存活期的话,7天下来,能拿到69块钱的利息。如果选择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利率普遍在2.5%。这样,7天下来,就能拿到479元的收益。

  这样算下来,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几乎是存活期的7倍。金额越大、期限越长,收益差距还会更大。

  不过,这都是预期收益。所以,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选择这些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仔细看风险级别。

  (采访)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财富管理室 高级产品经理 邢文彦:一定要看产品说明书,银行风险分为6个等级。假期短期理财,选择R3以内的产品。超过3就不保本了。超过3,不建议大家做短期投资。

  另外,这些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购买前,一定要算好资金的闲置时间。最后,理财专家提示,短期理财产品比较适合需要快进快出交易的大额投资者,如果资金量小于5万,投资这类产品的意义不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