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银行暂未执行新政 地产股超跌反弹

http://www.tjtv.com.cn  2010-10-08 15:00
 

 

  最近,市场一直传闻楼市要二次调控,如今这只靴子终于落地了!9月29号傍晚,央行、银监会、财政部、住建部等部委,纷纷出台贯彻“新国十条”的新措施,其中多项条款,较此前“新国十条”内容更为严格。

  首先房贷方面,央行公布,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至少30%。二套房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同时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新规还明确了,银行消费性贷款禁止用于购买住房。也就是说,此前部分银行借道消费贷款购房的“擦边球”的方式,也被明令禁止。

  另外10月1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契税将下调,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此外,升级版新措施中还包括,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大住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等。

  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有没有开始执行?市民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孙磊:应该说这次国家开启了二次调控,这套组合拳当中,很多都是对于原有政策的重申和强调。但是有两点变化比较大,都是涉及房贷的。一个就是首套房贷,原来90平米以上,首付三成,以下首付两成。但是现在一律三成。第二就是三套房贷,原来各地银行风险定价,自主决定是否发放三套房贷。而此次一律停止发放三套房贷。那么这些政策有没有开始执行呢?

  (电话采访)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房金部业务经理朱强:我们还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目前还没有执行。

  (电话采访)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房贷部 杨洋: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还没有得到总行的通知。估计长假中会通知。节后开始执行。

  虽然银行还没有真正开始执行,但是,已经在社会上引起了涟漪。对于新调控政策,大部分市民都很欢迎。

  (采访)市民:国家出台政策,会对现在着急买房的人,产生影响。抑制房价。

  (采访)市民:会抑制投资,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

  不过,这次组合拳中,新调控政策不多,很多市民也表示,可能对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采访)市民:影响不大。

  (采访)市民:力度不大,对房价暂时有影响。可能会下降。

  (采访)市民:光是限制房贷,影响不大,还是物业税等管用。

  虽然遭遇利空,但是股市却出现上涨。上证综指9月30日报收于2655点,上涨44.98点,这是最近一个月来最大的一次涨幅。地产股更是表现强劲,绿景地产涨停,保利地产大涨8.9%,万科上涨7.55%。地产股为何在利空面前,如此强劲呢?

  (采访)注册证券分析师陈强:之前有调控预期,提前透支跌幅,而且楼市抑制投资,资金流入股市。节后还可能延续上涨。但是,今天地产股只是超跌反弹。国家调控楼市决心很大,后期可能还会重回低位震荡。

观点版:升级版“新国十条” 力度大面积广

  这次,暂停三套房贷等措施,完全采取全国一刀切式的做法,看的出来,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很大。那么,更严格的升级版政策背后,又会透露出哪些信息呢?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把这次政策的力度,比喻成“核武器”,波及面很广。首付款从两成升到三成,意味着投资杠杆从五倍缩短到三倍,利用金融杠杆炒房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认为,这次对地方政府的压力加大最为明显,没出细则的必须出细则,出了细则的要尽快完善,房价过高的要问责。从这点来看,如果再出现明显上涨,不排除今后会出现地方政府主管领导丢官的案例。

  北京庄凌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政府也再次警告市场,房产税快出来了,而且会在全国展开。但是,由于推出时间尚不明确,这只不落地的靴子,将令恐慌的钞票发抖,暂时不会轻易投向楼市。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