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0月10日气象:雾气缭绕 雨水将至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2 14:38
 

 

  最近薄雾开始凑热闹。那这雾天什么时候能够散去呢?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10月10日)又是轻度的雾霾天气。其实每逢快到深秋的时候,咱们北方就会出现多雾的天气。常言道:“秋冬毒雾杀人刀”,提醒大家在雾天锻炼不但起不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还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今天(10号)天有点阴,少了阳光的陪伴,所以大家一早出门觉得有点凉。今天的最高温度在23度左右,相比昨天降了2度。那么未来的天气情况怎么样?来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群英:从今天上午的云图来看,有一条降水云带在内蒙的附近,未来逐渐向东南移动,我们也受到整体云系前沿一些零散的云系影响。未来的云带在今天夜间会影响我市,将会出现一次小雨的过程。

  气象专家分析说,这次冷空气势力并不强,所以这次降雨量级不大,降雨时间预计将出现在今(10号)晚10点到后半夜2点前后。明天(11日)白天会刮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在20-21度,连日来弥漫的雾气,将被驱散。

  记者丁颖:寒露过后,意味着深秋马上就要到了,天气开始由凉爽向寒冷过度。尤其要提到的就是高血压的患者,在这样的天气里要特别注意控制好血压。因为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像心梗、脑梗、心脑血管疾病等等。气温低的天气里如何控制好血压,我们来采访一下医生。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 副主任医师 李艳玲:现在天气转凉,尤其上午的时候血压会不稳定,因为气温低,你的毛细血管会收缩,所以我们吃降压药,一定要控制上午的血压。然后我们在饮食上应该注意,盐我们要严格控制,因为盐跟血压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

  营养师说,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盐用量不要超过6克,也就是一个啤酒瓶盖的用量。最好少吃咸菜、咸鸭蛋、腐乳等酱制品。高血压病人也要少喝酒,白酒一天只能喝1两、红酒是2两,啤酒也不要超过一瓶的饮用量。

  记者丁颖:高血压,我们认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的病,但是现在也在年轻化,20到30岁之间患病的人也是很多见的,主要就是因为不规律的生活还有肥胖。所以高血压的患者要适当做些运动,但运动不能太剧烈,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等比较温和的方式,既能锻炼身体也可以调节血压。但是天凉的时候运动也要注意防风保暖。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