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国庆天津楼市 人气不减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3 11:09
 

 

  进入九月份之后,楼市进入了传统意义的“黄金档期”。金九银十开发商的大力度宣传加上秋季房交会的号召力,让很多购房者打消观望,准备出手。就在国庆长假前,出台了新的房贷政策,不少观众打来电话询问,市场未来走向如何?为此,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聚焦房地产》在国庆期间走访了各大售楼处。得出了下面的结论:

  十一黄金周,市场续接了九月份的强势。开发商的推盘力度进一步加大,因此逛楼市成为了今年不少购房者的假期中的“规定动作”。刚刚过去的七天假期,虽然出台的新的房贷政策,而天津的楼市,人气丝毫没有减退。

  “一年能卖几套房,此时不卖待何时。”怀着这种想法,不少开发商从九月份开始了自己的“推盘攻略”。有的忙着推出新项目、有的抓紧时间清盘、还有的用打点促销的手段吸引购房者。从十一的市场到访情况上看,卖方的努力初步收到了些许成效。

  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一般售楼处平日的到访量能够保持在十几组就已经不错了。周六、周日才会到达客流的高峰。截止采访当日,售楼处每天的到访量已经达到了几十组。甚至超过了平常周末的看房人数。购房者的看房热情除了有时间之外,还源于对于市场的未来预期。就在国庆长假的前一天,各家银行收紧了住房贷款政策,并且提高了贷款首付比例。这个政策对于抑制投机有多大作用,现在还说不大清楚。但是,刚性需求显然已经先于投机需求在国庆假期“抢跑”,并且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拜长假所赐,十一期间,各大售楼处里出现了不间断的人流和不少的意向客户。而开发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措施就如同催化剂一样,加速了自己的推盘速度。

  放假了,购房者有时间,商家也配合给出优惠。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造就了十一期间的黄金楼市。观察这几年的市场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假日经济”从近些年开始,已经从旅游餐饮这样的享受型消费逐渐扩展到了类似住房这样的刚性消费。记者走访了老城厢、梅江、市中心等多个区域的售楼处。每到一处,都有正在看房或者是已经开始交付订金的购房者。

  放假有时间固然是销量好一个原因,但是购房者关注更多的还是价格。现在的9、10月份,逛庙凑热闹的人还是要多过花钱烧香的。从这个角度上讲,逐渐淡化金九银十或许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件好事儿。只要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每个月的销量都能够达到金九银十的高度。价格真的降下来,降到百姓们够得着的程度,无论是什么时候,市场都不会冷清。(滨海频道《聚焦房地产》)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