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关注楼市热点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3 13:36
 

 

把握楼市脉搏 享受快乐生活

  行业遇冷 房地产出现用人荒

  烫头的不如踢球的,踢球的不如卖楼的,在07和09年,房地产行业赚得可谓是钵满瓢满。不过这风水轮流转,既然有吃香喝辣的时候,就同样得承受吃苦挨饿的境遇。伴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减少,房地产行业的员工流失率已经超过了20%。与去年前年大招销售员工相比,今年房地产业中介销售人员成为了离职“重灾区”。分析发现,相对2008年金融危机对于企业的冲击而言,2010年房地产新政的效用更为突出。尤其是在房地产销售和中介服务企业,高达30%的被访企业表明人员雇佣受到了新政的影响。这也使房产销售成为了进入门槛最低,员工流失最为容易的行业。

  生活成本高 大城市吓跑外乡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对于不少人来说,刚刚见识了大城市的精彩,却又不得不无奈地面对大城市高物价导致的生活质量下降。于是,有些人在一段时间之后受经济所迫开始纷纷逃离原本向往的大城市,之所以用“逃离”这个词,主要源于一线城市巨大的生活成本和竞争压力。在“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位居中国城市前列,而在“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中,这些城市却集体“落榜”。而在影响居民的生活物价指数当中,影响力最大的无疑是房价了。目前的房价,即便是大城市中的本地住民都无法承受,更不要提满怀憧憬进入大城市的低收入外来人口了。现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确是在不断加快,不过如何确保外乡人能够在大城市安心立足,渐少类似的“外来人口逃离”现象,还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买房子的“幸福感”

  近一段时间,幸福指数开始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提及。“你幸福吗?”也成为了朋友相互问候时的习惯用语。幸福与很多因素相关,房子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一项36万名网友参与的网络调查中,八成人认为幸福与房子有关。不过在我们的紧邻日本,九成以上的年轻人却认为幸福和是否买房没有关系。其实,人的幸福感并不与经济发展成正比。对于多数中国人来说并不愿意面对租房的现实,但是他们可以选择租房的心态。买房子可能产生占有的满足感,却不一定快乐,而快乐的心情可以点亮任何一个房间。用智慧和双手热爱生活、用心装点,租的房子一样可以盛满幸福。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