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0月14日气象:碧空如洗 秋风飒飒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5 10:26
 

 

  眼下逐渐进入深秋了,早晚温差加大,室内外温差也非常明显。大家也要根据温度的变化即时的增减衣服,以免感冒。那么,明天(15日)的天气如何?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14号)继续晴好的天气,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虽然刮起3-4级左右的风,但是并不影响大家的出行,只不过不时阵风略显大一些。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1度左右,未来天气情况怎么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象专家说,由于今天白天是弱冷空气过境,所以气温没有太大的变化。清晨的最低气温在14度左右,最高气温在21度左右。这股冷空气过后,主要影响的是明天(15号)清晨的气温,明天清晨最低气温在10度左右,较今天会下降4度。不过,明天的最高气温会略有回升,将徘徊在22-23度。明天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风力有所减弱,维持在2-3级西南风,还是比较舒适的。

  记者丁颖:进入深秋季节,秋风萧瑟、枯木落叶,容易引起人的悲观伤感消极情绪,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情绪上的变化,产生悲秋情绪。我们该怎么调节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汤毅:中医学认为呢,秋应于肺,在志为优。从气候学上来讲的话呢,在进入深秋以后给人的感觉就是秋风扫落叶,一种消极、萧条的一种感觉,会导致老年人生理机率的紊乱。久而久之的话呢,严重可以引起抑郁症的发生。所以来讲深秋季节是老年抑郁症的高发期。

  在深秋的时候,一般人很容易陷入抑郁状态,不过只要适当放松,释放和缓解压力,不会影响工作生活。而严重的会出现失眠、焦虑、抑郁,需要格外当心。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汤毅:老年抑郁症呢,应该注意增加户外运动。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多出来晒晒太阳,促进一下维生素的吸收。促进一下循环的改善,也能够促进精神状态的提高。

  记者丁颖:为了预防老年抑郁症,建议退了休之后的老人要多培养兴趣爱好。比说说写写书法、摄影,扩大一下社交圈子。哪怕是经常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打打太极拳对身体都有帮助。此外,家人的关心是最重要的。不是有首歌唱得好吗,“常回家看看”,家人是老人的精神支柱。建议子女周末的时候陪来人出去散散步,陪老人聊聊天对精神都有帮助。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