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冬虫夏草贵过黄金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5 10:42
 

 

  接下来,关注一种名贵的中草药,冬虫夏草。历史上,虫草就与人参、鹿茸并称三大名贵中药材,然而,近一年来,冬虫夏草的价格成倍的涨,现在甚至比黄金还贵。

  记者先来到一家冬虫夏草专营店,礼盒装的15克虫草卖到了8000到1万多元,散装的虫草被装在大玻璃瓶里,最便宜只要85块钱一克,但很少能找到虫体,大部分都是虫草中的草。最贵的220块钱一克,有不少竟然被竹签串了起来。

  (同期)销售人员:(这怎么还有竹签?)它断了,给串起来。(这怎么这么贵呢?)这还是便宜了呢,之前还贵。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大型药店,这里的虫草每克从100多到580元不等,不过,无论便宜的还是贵的,草和虫体部分都是连接完好的。

  (采访)中新药业达仁堂参茸专卖店经理姚世国:差别就是在大小之分,大的市场价在580元,小个的市场价200,十年前,像小个的也就在50块钱左右,大个的也就是120块钱左右。

  从120到580,几年间,冬虫夏草的价格飙升了几倍。售价高主要原因就是,产量少,我国每年的平均产量只有100吨到120吨,市场上一些不法商贩动为了谋利,在虫草上添加重金属粉、掺假等情况屡见不鲜。

  (采访)中新药业达仁堂参茸专卖店经理姚世国:现在有的是人工造的,我见到的虫草之间这部分,用铁磨子或者泥,用针剂打进去,为了增加分量。用野草的根,通过修饰,样子一样,但完全没有营养价值。

  冬虫夏草益肺补肾,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但是,一些假虫草不仅占分量,让消费者白白花钱,还起不到治疗作用,甚至掺杂了重金属粉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那么,怎么辨别真假呢?

  (采访)中新药业达仁堂参茸专卖店经理姚世国:老百姓可以用鼻闻,有腥味而,虫子掰开,里面成乳白色,肉艰涩。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