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各地政策频出 二手市场观望气氛重

http://www.tjtv.com.cn  2010-10-20 11:08
 

 

  关注楼市。十一过后,各地纷纷出台了限购令,新一波的调控政策也传递出了国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信号,楼市有什么反应呢?进入今天的楼市点击。

  陆云是二手房中介门店的店经理,她告诉我们,十一前,一般客户真想买房的话,看完房,有个两三天的时间,就能签二手房的买卖合同了,但是十一过后她发现,现在跟购房人谈一个多星期,可能也签不下一单合同,而且就连之前已经谈成的业务,有些客户也临时退单了。

  (采访)我爱我家利民道店店经理陆云:前几天有一个客户,都已经看完房了,也打算签合同了,但是买卖双方都约到一起之后突然就反悔了,不打算买了。而且以前一打电话就马上能约时间看房,现在很多人都说再等等吧。

  陆云说,不管是退单还是观望,购房者最大的顾虑还是购房成本大大提升。现在,天津所有的银行都开始执行贷款首付三成的规定,购买第二套房的契税也增加到了3%,就拿现在成交量比较大的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来说,总房款80万的话,最新的政策出来前,契税只要8万块钱,而现在要24万块钱,增加了16万。再加上各地频出限购令,让天津的不少购房者也觉得房价肯定会下降。而眼下,一些房子的议价空间确实悄然变大了。

  (采访)我爱我家荣业大街店店经理徐丽永:一个人手里有一套房子的话,可能我就这一套,就这个价,有五套房子的话,可能也不在乎这点钱,便宜点也就卖了,一般的议价空间在5万到8万吧。

  徐丽永所在的老城厢板块是天津投资客比较集中的区域,80%以上的业主在这个板块都有两套以上的住房,最近他也发现,除了购房者越来越谨慎之外,有少数业主开始悄悄的调低了挂牌价格,尤其是手中有多套住房的业主,希望趁着房价还没有开始下跌,能出手就出手,顺便也试探一下市场反应。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短期内肯定会有利于稳定市场,成交量暂时还是比较稳定,短时间内不会大起大落,房价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楼市点击:上周成交量大涨

  各种政策的陆续出台让观望气氛持续浓重,那么,在上周,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里,新房、二手房成交情况如何呢?来了解一下。

  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二手房共成交2012套,环比大涨了220.4%;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65元,环比略涨3.9%。其中,市内六区共成交1003套,环比大涨247.1%,占全市总体成交的49.9%。河北区贡献最大,成交180套,环比大涨328.6%,其次为和平区,环比上涨了316.7%;均价方面,涨幅最大的红桥区,也仅略涨了7.3%,为每平方米8669元。其余各区基本与上周持平。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

  新房方面,上周共成交2530套,环比上涨23.8%。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246元,环比略降1.1%。其中,市内六区成交了437套,环比上涨32.3%,河西区一马当先,涨幅达到了195.4%,南开区、河北区紧随其后,涨幅也都在170%以上,和平区则出现了下跌,跌幅达到了49%。市内六区均价已经连续2周出现下跌,上周跌幅6.3%,为每平方米15630元。

  (采访)天津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分析师

2010.10.11-10.17市内六区成交一览
  成交量(套) 环比 成交面积(㎡) 环比 成交均价(元/平米) 环比
和平区 50 316.7% 4748.8 421.0% 12428 0.2%
河东区 225 226.1% 17657.1 247.8% 8247 1.2%
河西区 224 234.3% 17825.7 255.5% 9457 -4.7%
南开区 219 242.2% 16724.8 245.7% 9740 -0.2%
河北区 180 328.6% 11746 335.4% 7683 -2.2%
红桥区 105 200.0% 7566.5 210.3% 8669 7.3%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