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一套二手房能便宜多少?

http://www.tjtv.com.cn  2010-11-08 11:05
 

 

  随着二次调控、央行加息等政策陆续出台,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脚步在10月戛然而止。市场浓重的观望气氛,也让二手房交易在银十显得寒气逼人。进入本周的楼市点击。

  楼市一观望,大家紧紧盯着的当然就是价格!那么,一系列政策出台后,二手房的房主还绷得住吗?议价空间有没有变大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首先走访了几家二手房中介门店。

  (采访)二手房中介销售人员:现在小户型的话议价空间基本上也就在一两万块钱,要是大户型的话,比如说一套房子就两三百万,那可能可以谈下5万到10万。

  销售人员说,虽然现在政策频出,但是不少房主还是预期房价会继续上涨,所以,议价空间并没有一下子变大,只是一口价的现象没有了。打算卖房的房主基本上都会留下一定的议价空间,那些着急卖房的房主,价钱更好商量。像绍兴道的这套房子,成交价基本上可以比同小区的二手房要便宜近10万块钱。在一家中介门店,销售员也现场帮我们电话联系了一位房主。

  (采访)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它的房子之前标价是110万,现在已经105万了,已经降了5万。

  不过我们观察发现,在中介买房子,买卖双方要承担各1%的手续费,一套100万的房子,光手续费就要各交一万,所以一般房主的标价都会比较高。那么,如果绕开中介,买卖双方单独交易,是不是能便宜更多呢?记者又也约了一位房主。

  (采访)房主:我们标价是52万,就是怕卖不出去,实实在在的说实落50万,走中介的话有手续费,而且中介还会在中间捣乱,我们当初去的时候就让我们标到五十四五万,因为卖的高,他们手续费也会比较高。

  看来,绕过中介,价钱还能再商量。不过调查一圈下来,记者也发现,市内六区100万以下的二手房,议价空间也就是2、3万,不可能再大了。只是在投资客比较集中的区域,比如梅江,一套208万的房子,已经降到了190万。那么,随着调控政策逐渐落实,议价空间还会变大吗?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议价空间。

楼市点击:10月二手房量价齐跌

  一系列的政策确实也让不少的房主有点担心,不自觉地放宽了议价空间,那么过去的十月份天津市二手房的成交情况怎样呢?

  10月份,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6018套,环比下降了7.1%。从全市四大区域来看,滨海新区降幅最大,共成交942套,环比下降14.5%;其次为市内六区,共成交2824套,环比下降了6.2%;降幅最小的环城四区也环比下降了4.1%。从每周数据来看,由于受到十月中旬“限购令”出台的影响,本月第三周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从第二周的2012套跌到了1606套,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市内六区跌幅也比较明显,从第二周的1003套,跌倒了717套。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成交量下跌的原因。

  成交均价上,本月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06元,环比略降了0.7%。除宝坻、蓟县等郊县五区(4060元/平米)环比上涨了3.7%外,其余各区域都略有下跌。其中,环城四区每平方米6122元的成交均价,环比下降了2.8%,降的最多。市内六区环比下降了0.9%,为每平方米9073元,滨海新区的成交均价则为每平方米6158元,环比略降了0.5%。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未来走势。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