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10-11-17 14:26
 

 

  第六集

  孙父让儿子带笑笑去老街等处转转,好好了解一下家乡文化,笑笑对观光倒很感兴趣,孙翌伟只好答应,草草转了一圈了事。孙母惊讶二人那么快就回家,孙翌伟敷衍说回来帮忙准备年夜饭。孙母便叫笑笑给她打下手。笑笑怒视孙翌伟却也无可奈何。

  笑笑在厨房里边帮忙边和孙母聊天,一个不留神,把烧着的柴火弄到了外面。孙翌伟听见动静,赶忙进去救火,却被父亲叫了出来一顿训斥,理由是“男人是干大事的,不能下厨房”。孙翌伟忍不住和父亲争辩了几句,父亲大怒,多亏奶奶出面阻止。孙母也趁此机会向笑笑讲述起龙门的封建传统和族规,笑笑不以为然,顺便问起翌伟那个双胞胎兄弟的事。孙母告诉她,那个孩子已经死了,这件事对翌伟打击很大。

  到了晚上,拜过祖先,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年夜饭。孙母将孙家祖传的一只玉镯送给了笑笑。饭后,笑笑接到了一条母亲楚文竹发来的短信,她又担心又思念,忍不住哭了。孙家人见状,坚持要给亲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孙翌伟和笑笑好不容易才遮掩过去,悄悄商量明天上街找个人冒充一下。笑笑看着长辈们给的红包和手镯正美,孙翌伟推门进来以合同为由让笑笑交还那个手镯。笑笑怕穿帮,翌伟让她拿护身符项链做抵押,笑笑有点不乐意地答应了。

  准备睡觉的孙翌伟收到了佟洁的拜年短信,心情又复杂起来。大年初一一早,孙翌伟将笑笑从床上拖了下来。笑笑只要硬着头皮应对龙门镇的种种风俗,又是给长辈做年糕面条,又是磕头拜寿,忙成一团。

  第七集

  孙翌伟带着笑笑提着礼物给三位姐姐拜年。在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二姐家,笑笑有点不知所措。面对盛情捧上的糖蛋,不爱吃鸡蛋的笑笑只好吃了下去…二姐拿出一个薄薄的红包给笑笑,翌伟推辞不过,只好收下,却悄悄封了一个更大的红包留下。二姐的婆婆带笑笑去上厕所,见到农村的简陋厕所,笑笑实在忍不住吐了起来。他们从二姐家告辞后,二姐追上来把红包还给翌伟。姐弟俩的推辞让笑笑又心酸又感动。等到了三姐家,情况又变了。孙翌伟面对三姐夹枪带棒的冷嘲热讽,只有唯唯诺诺。笑笑见状心中很不理解。到了中午,翌伟和笑笑来到住在城里的经济条件较好的大姐家。大姐一家盛情招待,大姐的一对儿女钟垒和钟忆因为和笑笑年纪相仿,也很谈得来。在饭店里,孙翌伟遇到了同是富阳人回家过年的佟洁,佟洁再次请求翌伟给她时间解释,孙翌伟还是一言不发抽身而去。从钟垒和钟忆的口中,笑笑得知佟洁正是孙翌伟以前的女朋友,当年她为了出国甩掉了翌伟。孙翌伟找了一个擦皮鞋的中年妇女冒充笑笑的母亲,总算把父母一时糊弄过去了。回到家中,孙父拿出几本二十四孝古书让笑笑认真学习,孙母则忙着指导笑笑做家务,笑笑哭笑不得。终于回到自己的房间,笑笑不由得抱怨起翌伟。偏偏在这时,三姐孙翌兰带着两个孩子哭喊着回娘家来了,原来她发现了丈夫手机里有暧昧短信。翌伟安慰三姐,翌兰却将怒火撒在弟弟头上。笑笑看不过,帮翌伟说了几句,三姐开始发作了……

  第八集

  笑笑和三姐吵了起来,在父母的劝阻下才好不容易作罢。到了睡觉的时间,翌兰两个孩子淘气地将翌伟和笑笑锁进了一个屋,两人傻眼了……翌伟和笑笑不得不在一张床上挤下睡了,一晚上风波不断。楚笑笑一直提防翌伟,翌伟被冻得根本无法入眠,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三点,索性起来抽烟,笑笑有些于心不忍也坐起,两个人并没有开灯,拉开窗帘对着砚池的月色聊着天,两人看着自己狼狈的样子都有些后悔租女友的行为,但也都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两人在聊天过程中不知不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对彼此都有了不同以前的新的认识。第二天一早,孙父发现儿子和笑笑睡在了一起,勃然大怒。

  房间里,翌伟和笑笑一觉醒来,发现两人相拥而眠,都惊诧万分,情急之下又吵了起来,弄出不小动静。在老伴和女儿的劝解下,孙父态度有所缓和,但表示翌伟和笑笑虽然两人住到一起可以,但必须要先订婚。

  全家人都误会了孙翌伟和笑笑搞出的动静,表现得有些暧昧。笑笑起初还茫然不知,结果误会越搞越大。后来孙翌伟知道此事,又好气又好笑,笑笑这才明白过来,大骂翌伟恶心下流。孙母对笑笑缺根筋的表现有点发愁,翌兰表示可以帮忙一起教笑笑。孙父下定决心要给儿子办一个订婚典礼,还要了笑笑的生辰八字。符佐在电话里提醒孙翌伟,不要假戏真做了,并认为笑笑的天真是装出来的。孙翌伟被他说得心烦意乱。另一边,笑笑也接到小甜的电话,告诉了小甜这些天来发生的事情,还透露出她对孙翌伟的看法有了变化。小甜提醒笑笑千万不能心软。

  第九集

  三姐翌兰故意将困的不行的笑笑拉进厨房。孙母手把手教着笑笑做家务,还告诉笑笑许多关于翌伟的事情和他的生活习惯,笑笑虽然感到别扭,但都咬牙忍受着。

  笑笑笨手笨脚切着土豆丝,还把手给切伤了,却又被翌兰拉去洗衣服,她一看衣服里居然有翌伟的内裤,只好硬着头皮洗着。翌兰那调皮的儿子总过来捣乱,将笑笑好不容易洗好的衣服全弄到地上。笑笑很委屈,跑进屋向正在睡午觉的翌伟抱怨,翌伟不以为然,反劝她就当是家政训练算了。两人正要开始斗嘴,此时楼下又传来吵闹声。原来三姐翌兰和到丈人家拜年的老公又因为暧昧短信的事吵了起来,三姐气急败坏口不择言,还要上前打三姐夫。这一幕被正下楼的笑笑看见了,以为是三姐夫动手打老婆,气得不打一处来,飞起一脚将三姐夫踢倒在地。翌伟赶紧把笑笑拖出了家门,并狠狠数落了她一通。孙家姐妹忙着给孙翌伟和笑笑准备订婚典礼,孙母对大女儿翌萍处处帮着笑笑颇为不满,翌萍却劝母亲适可而止。孙母此时怀念起佟洁,觉得毕竟是一个地方的人,日子容易过得到一块儿去。

  笑笑着凉身体不舒服,但看到孙翌兰伤心的样子,还是拉着孙翌伟说要帮孙翌兰去把事情调查清楚,孙翌伟颇为感动,答应了笑笑。孙翌伟和笑笑经过一番跟踪调查,终于真相大白。翌兰这才明白,确实是自己误会了丈夫,夫妻俩和好如初。

  第十集

  因为这事,孙父和翌萍大夸笑笑热心肠为人正直,孙母及翌兰也因此对笑笑温和了许多。折腾了这么多天,笑笑终于病倒了。孙翌伟赶紧出去买药。

  不料翌伟刚走,钟忆就跑来求助,说钟垒因为打台球的事和几个小混混起了矛盾,正被打呢。笑笑支撑着出去找到钟垒,打跑了几个小混混,最后却因身体虚弱晕倒在地。孙翌伟趁机忙对众人说,既然笑笑病了,要不订婚典礼就算了。孙父很是生气,还责怪是翌伟不懂体恤笑笑,才害她生病的。翌伟百口莫辩。

  孙翌伟心情复杂地看着还没醒来的笑笑,心里感到了歉疚。为了让笑笑早日康复,能按时参加订婚典礼,全家女人忙成一团,各种偏方怪方让笑笑目瞪口呆。孙父则在一旁劝说孙母接受笑笑,他觉得笑笑除了有点年轻不懂事,总体上还是个不错的儿媳妇。回到龙门阵的佟洁来到绮梅家,不料绮梅将她拒之门外。佟洁还不知道,正是她当年的那个电话,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房间里,孙翌伟照顾着笑笑,忽然佟洁打来了电话,翌伟冷冷地挂掉。翌伟对佟洁的冷酷令笑笑很好奇,翌伟欲言又止,还是没说出到底是因为什么。一家人继续热火朝天地准备着订婚典礼。翌伟看着装饰得花团锦簇的大门,不由得回想起当年那场车祸……当年,孙翌伟开心地开着车带着双胞胎兄弟孙翌磊和已经怀孕的弟媳妇王绮梅兜风,不料在翌伟接到佟洁的电话之后,开始神志恍惚,以致酿成惨剧。正在和笑笑聊天的钟垒出去接了个电话,是佟洁打来的,钟垒含糊的态度让笑笑起了疑惑。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2   10-11-10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3   10-11-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