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1月21日气象:大风来袭 气温下降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2 14:29
 

 

  11月21日刮起5-6级的大风,一扫连日来的雾霾天气。不过这呼啸的大风也真让人头疼,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那么,未来天气如何?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21日)清晨本市出现了5-6级大风天气,阵风能达到7级。突然的阵风,人都很难站稳,加上风中伴着沙尘,人们都是戴着口罩或者捂着面部前行。除大风天气外,本市的气温也开始逐步下降。今天(21日)的最高气温在11-12度,尽管阳光不错,但是在风中还是感觉到寒冷。明(22号)后天(23号)的天气如何?来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这次冷空气自北向南开始影响本市。对本市来说,8点前后风力逐渐加大。可以说截止到现在,本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西北大风。由于这次冷空气势力比较强,降温幅度能达到6-8度。明天(22日)清晨的最低气温可能要在零下1度左右,北部地区低一些降到零下三度左右。

  气象专家分析,这次冷空气主要影响明后(21号、22号)两天,从明天(22号)开始风力将逐渐减小,但是降温会持续两天,预计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0度左右。

  记者丁颖:又要降温了,室内外的温差又要进一步加大。其实无论是室外低温还是屋内的高温都是非常干燥的。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引起感冒,上火也是很常见的现象。有些朋友可能深有体会,就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嗓子发紧,很不舒服。其实,要想缓解这些症状饮食调理完全能够做到。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我们可以用一些润肠的食物来缓解这些症状。比如说香蕉、蜂蜜还有很多坚果类的。像我们常用的芝麻、桃仁、杏仁还有松子仁这些食物放在一起润肠通便效果特别好。

  营养师介绍,坚果类的食物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富含油脂,而油脂就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坚果类的食物除了油脂以外,还含有锌、锡微量元素非常多。它这个脂肪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胆固醇高的人不用害怕可以吃,但是有个量的概念。像桃仁、杏仁都是在25克到30克之间就可以了。核桃是2个半。松子仁是一小把。

  另外,很多人习惯用香油来缓解便秘也是不错的办法。香蕉因为含钾非常高,也有润肠的功效。同时香蕉也是寒性水果,还有排毒降火的功效。此外,蜂蜜中含有很多果糖、蔗糖、葡萄糖以及丰富的微量元素,润肠效果也非常显著。

  记者丁颖:刚才我们给大家介绍润肠的食材也可以用药膳来的方法来缓解。比如说,桃仁可以做酱暴桃仁鸡丁。三色杏仁,胡萝卜丁、黄瓜丁加上杏仁放在一起做凉拌菜效果也非常好。蜂蜜呢?可以配合中药材决明子,泡一杯蜂蜜茶来喝疗效也不错。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