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年底扎堆上市 优惠促销真的便宜吗?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5 16:33
 

 

  上周末,天津市有最少15个楼盘集中开盘,而到年底还有不少打算开盘的楼盘。在这个时候,打折促销、赠送面积、特价房,几乎是每个楼盘都少不了要用的手段,一番促销之后,楼价真的便宜吗?进入今天的楼市点击。

  记者首先来到了上周六刚刚开盘的一家楼盘,虽然已经过了周末,但售楼中心最少有十几拨人在选房看房,售楼员也告诉我们,这次他们一共推出了200多套房源,三天的时间已经卖出去了80%。

  (采访)阳光100销售员:都有赠送面积,大概二三十平方米,然后还有两个点的优惠,我们置业顾问手里还有半个点的优惠,都会给你的。

  买房就送二三十平方米的面积,再加上开发商给的优惠点,这个位于南开区的精装修楼盘,促销完均价是一万两千块钱左右,和小区里的二手房价格差不多,自然是吸引了不少买房人。不过赠的面积越多越划算吗?

  (采访)阳光100销售员:一栋楼180套房子,有180个价,每套都不一样,而且其实赠送面积多少无所谓,赠的多总价也高,赠的少的总价也低,其实都一样。

  看来,羊毛出在羊身上,赠送出来的面积,最后还得是买房人来买单。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个最近开盘的小区。

  (采访)富力津门湖销售员:87的两居还有几套特惠房,价格还不错,每平方米一万六千多带精装,不特惠最少是要贵一千多块钱,每平方米一万七千多起带精装,(记者:您说的这个特惠房,是什么意思?)就是这两个楼刚开盘,每个户型拿出来七八套做特惠,(记者:拿这个特惠房它是比别的房子位置差吗?)都是一样的位置,您可以要不特惠的。

  这么算下来,买87平方米的特惠房,能便宜八万七,挺合适呀。可是过了一会儿,另一位售楼员的话,却跟这位的说法大不一样。

  (采访)富力津门湖销售员:两居没有推什么特惠,(记者:刚才那个售楼员说87平方米的有特惠?)这种特惠只是体现在,比如说东面的和西面的,都不一样价,西面就是所谓的特惠,肯定是有一些比别的地方不足的地方,光线啊西照多一些,或者凹进去一点,挡了一点光。

  其实,所谓的特惠房本来就只值这个价钱,一挂上特惠的概念,还显得开发商挺有诚意。那么,在年底迫于回笼资金的压力,开发商促销力度真的会加大呢?

  (采访)海宝地产总经理曹海滨:市中心打折促销的方式相对委婉,基本上属于折扣为主,打个九五折,最高的我们了解到,可能打到九折,但是我们环外部分项目,由于他的盘子比较大,上市量比较多,开发商操盘的周期比较长,这种开发商可能折扣比较多,打出八五折,甚至局部楼盘打出八折,也赢得了很多客户。

楼市点击: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价齐跌

  新房市场集中推盘,会不会影响二手房未来的价格呢?咱们先来看看上周二手房的成交情况?

  上周,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1548套,环比略降了0.8%;成交面积12.4万平米,环比下降2.6%;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940元,环比下降2%。其中市内六区共成交704套,环比略降3%,占全市总体成交的45.5%;成交面积5.3万平米,环比下降6.2%;成交均价为每平方9113元,环比略涨了0.4%。

  (采访)陈萌:成交量情况。

  市内六区中,上周河北区和红桥区成交量有所上涨,分别成交了134套和73套,环比上涨6.3%和19.7%,其他区域均有下滑,其中南开区和和平区降幅最大,都在10%左右,河东区和河西区虽然降幅较小,但也达到5%以上;均价方面,成交量跌的最多的南开区涨幅最大,为每平方米9990元,环比上涨了5%,其次为河西区每平方米9963元的成交均价,环比略涨了1.5%,其余各区均有下滑,其中和平区每平方米11535元的成交均价,降幅最大,环比下降了4.4%。

  (采访)曹海滨:新房大量上市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

2010.11.15-11.21市内六区成交一览
  成交量(套) 环比 成交面积(㎡) 环比 成交均价(元/平米) 环比
和平区 35 -10.3% 2776.9 9.2% 11535 -4.4%
河东区 157 -7.1% 11433 -13.3% 7990 -2.1%
河西区 151 -5.0% 12293.4 -15.2% 9963 1.5%
南开区 154 -10.5% 12579.2 -5.8% 9990 5.0%
河北区 134 6.3% 9190 5.2% 7740 -1.3%
红桥区 73 19.7% 5030.5 11.3% 8560 -3.3%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