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限价房销售为何遇冷?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1 17:28
 

 

  上周末,天津市的又一个限价商品房渤海•天易园开盘摇号了,这是今年开的比较大的一个盘,能提供2000多套房源。不过,等到11月29号正式开始选房时,天易园却遇冷了,怎么回事呢?进入今天的楼市点击。

  29号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刚开盘的天易园时,售楼中心里聚集着二三十位来选房的人,让宽敞的售楼处显得有些空旷。而就在周末开盘摇号时,据说,每天有上千人来咨询,和那时相比,售楼中心更是有点儿冷清了。

  (采访)天津渤海天泽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王嘉林:我们这次计划销售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一次性推出了2323套房源,开盘的前两天每天到这里来咨询的人都能达到上千人,总共有几百多人参与了摇号。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经理透露,这几百人就是4百多人。两千多套房源只有四百多人参加了摇号,供需比是4.6比1,相当于1个人能看5套房子而就在一个月前,位于中环线普济河道立交桥附近的华城佳苑三期开盘时,推出了1781套房源,参加摇号的有1230户,供需比1.45比1,相当于1个人只能在两套房里选择。那么,是不是天易园限价房的价格有些高呢?天易园户型以60到90平方米的一室和两室为主,均价每平方米6768元。而目前紧邻它的一处在售商品房,均价将近1万1。限价房价格优势至少在30%。看来,不应该是价格问题。那么,大家在犹豫什么呢?

  (采访)看房者:今天主要是实地过来看看,还要再考虑考虑,主要是担心配套和未来的交通问题,而且年底的时候开盘的楼盘也比较多,我们也打算再比较比较。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位看房人的说法挺有代表性。10月28号,北辰区的华城佳苑开盘,11月27号,渤海天易园开盘,到年底前,还有河北区的嘉畅园、西青区的天房美域豪庭、津南区的浯水道以及东丽区的紫竹雅苑要陆续开盘。东丽区的华城秋苑、西青区的泰宁道,也将在明年一季度开盘销售。这九个限价房项目最少能提供将近2万套房源,可见,限价房的选择也是越来越多。

  现在,环城四区的商品房已经出现了5%到10%的降幅,有的地方甚至达到了15%。这也使得一些手握限价房证的购房人出现了观望,不过,我们也提醒您,限价房的购买证明有效期是一年,过期作废,不能再申请,所以您一定要算好时间。另外,想申请购房证的人,也要注意申请的时机。

楼市点击:上周本市二手房量价齐跌

  要说限价房销售遇冷,从另一个角度也来看不是坏事儿,说明保障性住房多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能发挥出平抑整体房价的作用了呢?好了,说完了限价房,咱们再来看看上周二手房的成交情况。

  上周,本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1485套,环比下降了4.1%;成交面积11.7万平米,环比下降5.4%;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852元,环比略降了1.3%。其中,市内六区共成交667套,环比下降5.3%,占全市总体成交的44.9%;成交面积4.8万平米,环比下降10.2%;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064元,环比略降0.5%。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连续两周下跌,主要是因为什么。

  市内六区中,上周只有南开区成交量出现上涨,共成交165套,环比上涨7.1%,其余各区都有下滑,其中河西区降幅最大,达到了20.5%,其次为红桥区成交67套,环比下降8.2%;均价方面,上周和平区涨幅最大,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523元,环比上涨了8.6%,其次为红桥区环比略涨1.9%,为每平方米8722元,降幅最大的是河西区,为每平方米9638元,环比下降了3.3%。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到年底之前不会大跌。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