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投资客面临多大压力?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5 13:54
 

 

  最近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上周全市二手房又量价齐跌,在多重组合政策的压力之下,投资客真的离场了吗?对他们来说,现在面临多大的压力呢?

  (采访)房产投资人霍女士:我是从03年开始买房子,买了两套抵债房子,很合适,不到10万,两居室70多平米,到05年,那两套房子是七八十万出售的。赚了六十多万,两套房子。

  霍女士投资楼市,最初也是机缘巧合。花20万买了两套房,本来留给孩子,可没想到,却成就了她的第一桶金。06年,霍女士发现房子升值超出预期,3年时间,两套房子赚了60万。她果断决定卖掉,再投资。

  (采访)房产投资人霍女士:卖掉房子之后,选择贷款买房,如果我用一次性买房的话,我只能买一套,反而用贷款的话,可以买三套房,当时用七八十万作为首付,分成三套,这样我当时一共买了三套房,每套二十万左右,贷款虽然压力大,但是没有多长时间,我的房子就变成140-130万,相对来说我的50万贷款没有太大压力,所以投资到现在,我一共买了七八套房子了。

  当时,绝大多数投资人和霍女士一样,利用银行信贷杠杆原理,以小博大,先贷款,拿到产权证后变卖,利用房价上涨获得高额收益。不过现在,想这样赚钱可不容易了。

  (采访)房产投资人霍女士:我可以卖掉一次性投资买房,但是占用资金会很高,市内的房子到2万以后,即使是一套七八十平米的房子,也要170多万,一次性占用资金太高,另外我现在贷款已经三套以上,银行已经不允许贷款,明年市场不是很明朗不知道走向,所以我希望观望一下。

  (采访)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三套房停发贷款就是一个杀手锏,这种人目前要投资炒房,必须一次性,还贷成本大幅提高,这种情况下,未来投资变现收益减少,很多投资投资人难以入市或选择放弃入市。

  (采访)海宝地产董事总经理曹海滨:投资客户,目前可能5成要求付全款,很多投资客没有办法贷款了,所以这五成也是挤压出水分泡沫后的这部分投资客,投资成本比过去要增加两倍,甚至三倍的幅度,可能过去200万,可以买两三套住宅,现在只能买一套或两套,对于投资客来说,压力大,自然分流投资方向。

  另外,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也给投资客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采访)海宝地产董事总经理曹海滨:投资客讲究回报,目前二套是1.1倍,相当于投资成本增加了40%,租金水平稳步下跌,传统租赁淡季,房子出租和还贷的差距越来越大,在不确定,导致很多人对回报率的担忧,谨慎入市,离场。

  其实,一直以来天津楼市投资比例就不算太高,占比不超过20%,目前仅剩下成交量的5%-10%左右。看来,楼市真是开始回归理性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