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乒乓王子 马文革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5 08:44
 

 

  嘉宾介绍:马文革,中国乒乓球队1989年底至1993年期间第一主力,也是中国男乒处于最低谷时唯一在世界乒坛最高峰保有一席位置的中国运动员,为中国乒乓的重新崛起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他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他与妻子李璠有着怎样的甜蜜爱情?前世界冠军马文革携妻子和儿子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精彩纷呈的乒乓人生。

  获得世界冠军才巩固国家队主力位置——当时要进入国家队很难,马文革特别羡慕国家队的队员,无论从衣着还是说话,都很羡慕。但要进入国家队必须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才有资格,在锦标赛中马文革碰上的几乎都是国家队队员。马文革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并成功地进入了国家队。1989年第4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马文革是男子团体亚军中国队队员。同年他获得第10届世界杯赛男子单打冠军。在肯尼亚内罗比男子世界杯比赛中,马文革战胜了阿佩伊伦、塞弗、佩尔森等高手,并在决赛中战胜格鲁巴,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让他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得以巩固,也让中国男乒的崛起出现一线曙光。

  和爱人李璠相识——马文革在国家队时的宿舍对面有一个宾馆,就是马文革现在的妻子李璠当时工作的地方。马文革的宿舍正对着妻子李璠工作的商务中心,当时要打越洋电话或者发传真的话,只能去李璠他们工作的商务中心去,所以一来二去两人就认识了。两人恋爱后,训练之余马文革会用望远镜“窥探”正在上班的李璠。

  没有戒指和婚礼的婚姻——当时两个人结婚的时候,马文革还是国家队的队员,平常比赛和训练的任务很重,所以没有时间准备自己和李璠的婚礼。后来两个人只是一起到民政局领了一个结婚证,没有举行婚礼,马文革也没有给妻子送结婚戒指,没有拍婚纱照。以致到现在每当他妻子路过珠宝店都会停下脚步看几眼,并埋怨马文革还没有送过戒指。逛街的时候看到商场橱窗里的婚纱,妻子也会停留下来欣赏一番,这时马文革会站在旁边,一言不发,等妻子看完再走。

  夫妻二人前往德国打拼——1995年马文革因为肩伤退出国家队,为了能够继续自己的乒乓球生涯,他便携新婚妻子前往德国打拼。刚到德国的时候,德国人的思维观念让马文革有些受不了,中国人讲人情,而德国人却很现实,签下你就是帮助俱乐部拿到更多冠军,至于你的生活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俱乐部是不会过问的,如果是在中国,这种事情就很少会发生。

  那时,马文革和妻子刚到德国,人生地不熟,希望俱乐部能够帮助帮助他们,但是谁也没有向他们伸出援手,万事只能靠他们自己,结果弄得他们非常狼狈。在德国最让马文革担心的就是孩子生病,最让马文革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就是在他有了第一个孩子后,一天晚上,孩子突然生病了,马文革和妻子非常着急,因为他们对于去医院的路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想求助邻居帮忙,由于语言不通,他们的多次哀求却没有换来同情的帮助,最终在耽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带着孩子辗转来到了当地医院,然而他们却被告知,医生已经下班了,并且不可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最后孩子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才转危为安。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1月25日(周二) 21:55

  重播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1月26日(周三) 16:3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王铮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救助流浪狗他们从大款到穷人(下)   11-01-19
《男人世界》救助流浪狗他们从大款到穷人(上)   11-01-18
《男人世界》揭秘一次性生活用品(下)   11-01-17
《男人世界》揭秘一次性生活用品(上)   11-01-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