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梁冠华出演狄仁杰系列剧“断案”8年

http://www.tjtv.com.cn  2011-02-17 13:40
 

 

  梁冠华饰演的“贫嘴张大民”已经深入人心,为了寻求自我突破,梁冠华欣然接受导演钱雁秋之邀,出演了狄仁杰系列剧——


  由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等主演的历史古装侦破剧《神断狄仁杰》,正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播出。作为狄仁杰系列剧的第四部,不仅创作班底和主演仍由原班人马担任,而且剧情上也延续了前三部的风格,案情更加扑朔迷离、惊险刺激。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剧中狄仁杰的扮演者梁冠华。虽然出生在北京,但梁冠华却是由外婆在天津抚养长大的,因此他对天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得天津观众的认可,是梁冠华最开心的事。

  没有想到这么火

  饰演狄仁杰之前,梁冠华饰演的“贫嘴张大民”已经深入人心。在怎样的情况下他接演的“狄仁杰”?梁冠华说:“我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演好每个角色是职责所在。能够接下狄仁杰这个角色也算是机缘巧合,导演看了我在话剧《蔡文姬》中曹操的形象,觉得我舞台上的形象和感觉可以饰演狄仁杰,而我为了寻求自我突破,就欣然出演了狄仁杰。没想到这一演就是8年。”

  梁冠华和导演钱雁秋、另一位主演张子健被誉为狄仁杰系列剧的“铁三角”,梁冠华透露,钱雁秋与张子健是大学同学,而钱雁秋的母亲与他是北京人艺的同事,所以他们之间原本就不陌生。梁冠华还透露,在拍第一部时他们都没想到会那么火。“因为第一部播出时正值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但收视率没有受奥运会的影响,一直很高。我们整个创作班底都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题材。观众的喜爱让我们有了将‘狄仁杰’延续下去的勇气。”

  角色没有可比性

  梁冠华表示,从第一部到第四部,他饰演的狄仁杰人物性格一脉相承,表演上也并没有太大变化。第四部案情更加复杂,投资制作规模也更加宏大,为了将异域神秘色彩发挥到极致,剧组更是来到敦煌大漠取景拍摄。在敦煌大漠的拍摄非常艰苦,“冬天敦煌的气温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虽说拍摄古装戏本身的长袍马褂就很多,但在拍摄该剧间隙,我们还要在戏服外面套上一件羽绒服,而且羽绒服外面还要披上一件军大衣。到了晚上气温更加寒冷,大家在篝火旁围成一圈才能勉强取暖。不过,在拍摄过程中我们还是要去掉所有的保暖措施进行表演。”

  说到刘德华在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扮演的狄仁杰,梁冠华直言两个角色没有可比性。“刘德华版的狄仁杰帅帅的,而我在外形上没有这个优势。我只能用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及表现手法来更好地体现人物的内心,应该对观众更具吸引力。所以我们走的应该是两条不同的道路,展现给观众的应该也是两个不同的狄仁杰。”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