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男育婴师——郭建国(上)

http://www.tjtv.com.cn  2011-08-12 15:50
 

 

  嘉宾介绍:他是一个男人,却钟情于带孩子;他是一个大学体育教授,却长期从事于婴幼儿教育;著名育婴专家郭建国做客《男人世界》为您带来全新的儿童潜能开发方式。

  单手托婴儿宝宝不惧怕——节目中,育婴专家郭建国教授单手托着一个三个多月的宝宝上场,令全场观众惊叹不已。面对观众热烈的掌声,小宝宝好像也感觉到自己的本事吸引了大家,老老实实地站在郭教授的手上,对观众报以灿烂的微笑。如此惊险的动作,主持人那威面带恐惧的表情向郭教授提出了是否安全的质疑,郭教授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培训了上万名婴幼儿,无论是他还是宝宝的父母亲做这样的动作,均未发生过意外,而且这样的动作既锻炼孩子的平衡感,也让孩子接受更多的外界刺激,促进大脑发育。

  五花八门抱孩子——郭建国教授抱孩子,那可真叫花样百出。对于主持人那威非常传统的抱孩子姿势,郭建国教授指出双手怀抱确实很安全,但孩子得不到任何锻炼,四肢不运动,宝宝的大脑就会发育缓慢。郭教授根据宝宝的不同年龄阶段,独创了一套科学实用的抱姿,包括0到3个月宝宝适用的横托抱、竖托抱和飞机抱;3到6个月宝宝适用的倒抱和螃蟹抱等等,并且随宝宝年龄的增大,动作的幅度也可以增大。郭建国教授在一个小宝宝身上示范了各种抱姿动作,小宝宝非但不害怕,还乐此不疲,郭教授讲孩子其实很喜欢被“折腾”,这样的“折腾”要让孩子多经历,那么孩子从身体到心智都可以得到全面的锻炼。

  大学体育教授为何潜心育婴教育——郭建国从天津体育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财经大学当上了体育老师。后来由于工作需要,他调到大学的商业经济系任书记,主要工作之一是负责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这段时间,他感觉到很多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而且有的很难解决。他通过调查发现,这些心理问题源于生命的早期。有的人在幼儿园时期可能很优秀,经常受到老师、家长的表扬,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造成这些人心理承受能力差。种种问题时刻困扰着郭建国,从此让他开始了对早期教育的研究。

  借鉴体育项目研究育婴动作——郭建国教授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体育运动学专业,把体育项目动作科学地嫁接到婴幼儿教育。像大钟摆、拉腕悬垂、回环抱转等动作都来源于体操项目。根据郭建国教授跟踪调查,实践证明从小喜欢运动的孩子,体验会更加丰富,对事物的认识更加全面,思维方式会不一样,这种思维会让人头脑灵活、反应机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对更强。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12日(周五) 21:1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我爱男扮女装   11-07-27
《男人世界》花样男人——吉米   11-07-28
《男人世界》在喜剧中茁壮——英壮   11-07-29
《男人世界》家有五胞胎(上)   11-08-08
《男人世界》家有五胞胎(下)   11-08-09
《男人世界》大块头的喜乐生活   11-08-10
《男人世界》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   11-08-1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