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准备足新意多 天视龙年荧屏俏

http://www.tjtv.com.cn  2012-02-17 16:51
 

 

  我台认真执行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台领导靠前指挥,各频道部门早策划早准备,春节期间的整体宣传工作成效颇丰,节日荧屏靓丽,节目质量和宣传实效也明显好于往年。

  新闻节目:报道喜庆热烈 营造祥和氛围

  新闻部在龙年到来之际,提前周密策划准备,各档新闻节目纷纷推出了“新春走基层”、“春节·守望”、“新庆满农家”等多个专栏,营造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为反映津郊农民的新生活,《天津新闻》节日期间推出了“数字2011”,用新春的新景象,映衬出一组组喜人的数字,使数字变得生动、可感,对重点工程建设、科技小巨人的领军者等典型进行了重点报道,还与各区县联手,制作了“喜庆满农家”系列报道。《12点报道》主打挂栏“欢乐津味年”每天播出与春节气氛相关的内容5到7条,时长10分钟左右,占到节目总时长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年春节是《晚间新闻》开播后的第一个春节,所有编播人员都放弃了休假,投入到春节报道之中,节目内容上突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气氛。《津晨播报》推出主题报道“过大年”,每天精选一组春节新闻,占到春节期间《津晨播报》总播出量的四成左右。

  滨海频道《滨海1时间》在过节期间策划了一系列与节日消费、旅游娱乐、节日社会焦点相关的特别报道,平均收视率为1.22%。

  都市频道为丰富春节假日荧屏,早创意、求新意,从龙头栏目《都市报道60分》,到几档生活服务类栏目都进行了精心策划编排,节目取得了良好收视,比2011春节期间平均收视率增长了35.70%,全天市场份额增长了9.15%。《都市报道60分》以跨年直播+特色版块策划春节报道,以“新春走基层”为主线,推出“春运手记”、“春节我当班”两大版块,以喜庆民俗为主要内容策划“龙年说龙”系列报道,同时通过征集拍客视频“年味儿在哪里”和观众荧屏互动。新春走基层锁定当前热点——春运,在春节假日期间推出“走南闯北看春运”和“春运手记”两大板块,假日期间《都市报道60分》播发春节系列报道40多条,紧扣春节主题,烘托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国际频道也在《津日播报》栏目中向海外观众介绍了津门百姓欢度春节的幸福生活,播出了深受国外华人欢迎的相声节目。

  统计表明,今年春节期间,我台各档新闻节目整体收视效果和新闻宣传的作用十分明显。我台送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新闻14条,上提要7条,大年初一《新闻联播》节目充分报道了天津海河夜景并展示了天津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央视新闻频道在春节期间播出了我台报送的新闻35条。

  文艺节目:开篇大制作 龙腾新天津

  我台各档文艺晚会制作精良,艺术水准高,通过文艺节目渲染了天津发展的良好态势。春晚节目《相聚天津牵手幸福——2012年天津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题是“相聚天津,牵手幸福”,突出体现了节目气势磅礴,龙腾呈瑞,万象更新的气势。《笑在2012》天津电视台新春文艺晚会暨中国首届电视相声大赛颁奖盛典场面宏大,群星闪耀。

  少儿频道的《齐乐龙童强全国12省市少儿春节晚会》别具特色。晚会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优势,大胆探索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和审美规律。量身定做,巧妙植入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突出道德建设的主题,晚会反映孩子的心声,寓教于乐,有新意,孩子和家长都喜欢。

  特别节目:定位准确 主题鲜明

  天津卫视频道除了按计划播出大型晚会外,初三到初七,每天播出一档特别节目。形成了明显的春节特别节目带,播出效果较好。大年初三播出《非你莫属》特别节目,初四播出《王牌主夫特别节目》,初五播出《王者归来特别节目》,初六播出《今夜有戏特别节目》,初七播出《西游记开播庆典》特别节目。

  滨海频道的春节初二至初五期间,频道推出系列特别节目《大开眼界》。都市频道的《美食大搜索》栏目春节期间的特别节目围绕为幸运家庭送惊喜等环节,把美食节目制作出更多故事性、悬念性和趣味性。体育频道利用春节特别编排的方式,对重要赛事进行“打包”播出,满足了节日期间体育爱好者的收视需求。科教频道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春节特别节目,播出后获得了较好的收视效果和社会反响。公共频道《新城市新空间》春节特别节目《“食”来运转过龙年》,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播出期间,单期最高收视达到了1.15,《我们同行》关注外来务工人员思乡之情,制作“过年想回家”特别节目。

  影视剧编排:精彩纷呈 感染力强

  为了丰富节日期间的荧屏,我台各频道加大了影视剧的播出频次。天津卫视四大剧场选择播出一些百姓爱看的热播剧。休闲剧场播出《倚天屠龙记》、《爱情睡醒了》;午间剧场播出《步步惊心》;金牌剧场播出《抗日奇侠》;快乐剧场播出《悬崖》、《乡村爱情精编版》。滨海频道播出春节期间播出两部古装剧《唐宫美人天下》和《天生无才》,同时,重播《旗袍》、《大西南剿匪》、《风雨沙坡头》等。文艺频道的《多彩剧场》安排播出30集国产剧《满秋》,25集国产剧《亲妈》和44集国产剧《乡村爱情5》。影视频道加大了影视剧播出的频次,安排播出了32集国产剧《断箭》,30集国产剧《密使》,30集国产剧《血色恋情》以及38集国产剧《家常菜》和35集国产剧《宫》等。其它频道也根据频道定位,安排播出一些群众欢迎的电影和电视剧。截止2月1日,我台收到了广大观众的来信来电,对我台春节期间播出的节目盛赞有加,好评如潮。 (总编室新闻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单(2月20日-2月26日)   12-02-1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