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倡雷锋精神 与时代同行

http://www.tjtv.com.cn  2012-04-24 18:01
 

 

  在今年学雷锋活动宣传报道中,都市频道提前组织策划,推出了三个特色版块和“学雷锋纪念日”特别直播节目,并邀请外脑,召开了“雷锋精神特别报道研讨会”,拓展创作思路。

  为体现贴近性和平民化视角,从3月5日开始,《都市报道60分》、《都市热播一小时》策划推出“寻找身边雷锋弘扬天津精神”、“我要说声谢谢你”、“真情话雷锋”三个特色版块,每天挂栏播出。“寻找身边雷锋弘扬天津精神”是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走访调查,发掘身边的平民英雄,反映当下平凡人身上闪现的人格光辉;“我要说声谢谢你”是从23602222热线平台以及《都市报道60分》、《都市热播一小时》两档栏目的互动微博中,寻找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等好人好事的线索,为受帮助者提供一个表达感激之情的平台;“真情话雷锋”通过采访多位真情人物及本市楷模人物,以他们切身的经历和感受来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三个版块以鲜活的人物和事例,贴近生活的报道方法,挖掘“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价值核心,与弘扬天津精神,倡导新时代道德规范相辅相成。

  利用直播优势,3月5日17:30,都市频道还播出了“与时代同行——学雷锋纪念日特别直播节目”,以“天津市志愿者学雷锋誓师大会暨天津市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启动仪式为主线,联合全国都市新闻协作体成员台,走访雷锋的家乡以及雷锋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报道各地志愿者的学雷锋活动。

  为做好今年的学雷锋宣传,丰富策划思路,3月2日上午,都市频道还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博士生导师范玉秋教授、万希平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杨岚教授、商业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初明利教授就“雷锋精神”进行了理论研讨,都市频道相关负责人、科组长以及参与报道的骨干记者参与了学习讨论。四位专家学者结合建国后三次学雷锋活动高潮,指出此次宣传活动的时代背景和积极意义,认为“雷锋精神”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载体之一;建议频道日常报道注重挖掘人物和故事细节,打破雷锋精神的“盆景化效应”,以新时代视角对雷锋精神进行重新解读。研讨会拓宽了与会编辑记者的思路,解答了在理论层面上的困惑。

  今年,除了对学雷锋活动的常态策划报道外,都市频道还将携手“全国省级台都市新闻协作体”30家兄弟台,整合各地相关报道,利用开时段直播和常态节目互动、联动,展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