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7.30-8.5节目预告

http://www.tjtv.com.cn  2012-07-31 10:06
 

 

  7.30教学楼中的恶魔

  2011年11月21日,东莞市松山湖公安分局接到了报警,说东莞理工学院有一名女生死在了学校教学楼的厕所里。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发现死者头上伤痕累累,上身赤裸,现场血迹斑斑。经过现场勘查,警方确认死者是被人活活掐死的。这名不幸的遇害人就是该校工商管理系大二女生梁荣彩。一个风华正茂的大二女生,她怎么就突然死在学校里了呢?更诡异的是,她遇害的时间不是深更半夜,而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一大群学生上课的时间;她遇害的地点不是人迹罕至的犄角旮旯,而是在教学楼的厕所里,而且这厕所与教室只有一墙之隔,墙的另一边还有一屋子的学生在上课。这起反常的命案引起了警方的深思。据调查,受害者的家庭条件一般,本人是个朴素清纯的女孩,而且作案地点选在教学楼的厕所,所以凶手图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通过对其男友和好友们的调查询问,警方也基本排除了情杀的可能。通过种种迹象,警方把调查重点放在了见色起意,随机杀人上。确定了方向以后,警方在校内展开了调查,特别留意了那些案发后离开学校,再也没回来的人,很快便掌握了一些怀疑对象。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仅仅两天以后,也就是11月23日的晚上,竟然就有人投案自首了!这个自首的人名叫敖翔,他是主动前往广州市火车站派出所投案的。果然不出所料,这个敖翔正是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系的一名大四学生。然而,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为什么会将罪恶的魔爪伸向自己学校的女生,以致最后还犯下了命案呢?这起案件的背后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呢?

  首播:7月30日(周五)19:35

  重播:7月31日(周六)11:55

  7.31 男童失踪后的阴谋

  2012年3月22日,山东日照北经济开发区发生了一起绑架案。徐茂禄、张桂云夫妻俩的儿子,8岁的小宁被人绑架。让人感到蹊跷的是,这个三口之家,家庭条件非常一般,而绑匪打来电话,竟然索要300万赎金。那么,这起绑架案是如何发生的?高额赎金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尽管这起绑架案有着很多令人费解的地方,但是民警并没有放松警惕,他们立即对绑匪的来电号码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这个手机号并不是用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卡主人的信息难以确定。

  每次通话结束之后,绑匪就立即将手机关闭。针对这一复杂情况,警方进行了下一步的部署。他们决定兵分三路,一组民警留在徐茂禄夫妇身边,以防绑匪再次联系,做好充足的应对工作;另一组民警则加强对案发现场周围车辆的盘查,并在百姓中进行走访;还有一组民警负责对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进行实时监督、分析,看是否会有异常情况发生。徐茂禄按照民警的安排,要求对方先让他听听孩子的声音,但绑匪并没有理会他的要求,很快就挂断了电话。就在这时,负责查看监控录像的民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公安局门口的监控中,有一辆白色的车辆曾经多次出现,显得非常可疑。

  面对民警的盘查,车内的驾驶员神色慌张,并企图强行驾车逃跑。面对紧急情况,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抓捕了这名司机。随后,民警在后备箱里找到了失踪的小宁。当时孩子的手脚都被捆绑着,眼睛和嘴上还缠着胶带。面对确凿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很快就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并且说出了同伙的去向。半个小时后,民警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过突审,这名犯罪嫌疑人也承认了自己犯下的罪行。那么,究竟这两个犯罪嫌疑人为什么要绑架小宁呢?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对一个工薪家庭进行敲诈勒索呢?

  首播:7月31日(周二)19:35

  重播:8月1日(周三)11:55

  8.1 失踪的少女

  2008年5月10号,花季女孩邓晶离开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家长、老师和同学都焦急地四处寻找,却始终没有发现邓晶的踪影,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据了解,邓晶,14岁,几年前父母离异,邓晶一直跟着母亲温梅林生活。2008年3月份,为了维持生计,母亲温梅林决定去深圳打工。临走前,把正在上初中二年级的女儿托付给了邓晶的父亲邓玉平。可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女儿就出事了。调查中,邓玉平的一位同事王元生向警方反映,5月10号傍晚,他在单位值班时曾经见到邓晶来找她父亲,后来没找着就走了。说起邓晶失踪一事,王元生显得很气愤,他觉得这事很可能跟邓晶的父亲邓玉平有关,因为邓玉平对女儿并不好,还经常打骂女儿。另外,王元生还反映,他们单位的另一位同事也有嫌疑,因为在邓晶出事后,这个人就出差了,回来后还换了手机号码,行为可疑。然而警方通过调查逐一排除了这两条线索,很显然王元生撒了谎,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在案件侦破陷入停顿状态时,邓晶家附近的小卖部老板向民警反映,邓晶失踪当天曾到他家打过电话,好像是要和什么人约会。警方通过调取小卖部坐机的通话记录,对可疑电话进行排查,最后终于锁定了最后和邓晶通话的一个电话号码,而这个号码的主人正是邓晶父亲的同事王元生。案件侦破至此,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了王元生。那么最后一个和邓晶通话的人到底是不是王元生?他和邓晶失踪一案有什么关联?

  首播:8月1日(周三)19:35

  重播:8月2日(周四)11:55

  8.2 毒杀背后的兄弟情仇

  晚饭后不久,赵海洋的儿子赵磊突然呕吐不止,继而又出现了抽筋、昏迷等症状。赵海洋立即将儿子送往医院,经抢救,赵磊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家人刚松了口气,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再发生了。赵海洋突然间也出现了跟儿子赵磊一样的症状,家人还没来得及抢救,赵海洋就窒息而亡了。由于人死得蹊跷,赵家人立刻向公安局报了案。民警经调查发现,赵海洋曾经因为偷盗、抢劫被判入狱。出狱后一直与很多闲杂人等保持着“江湖关系”。他们一伙人在乡里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因此,人们都说赵海洋是“清河一霸”。民警分析,赵海洋曾经得罪过不少人,他有可能死于仇家的恶意报复。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们还发现,死者赵海洋共有兄弟五人,自己排行老四。大哥赵永生与其他兄弟四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在这几个兄弟当中,除了大哥赵永生之外,其他四个兄弟的感情都十分要好,只有赵永生与四兄弟不和。因为二十年前,赵家兄弟之间曾经发生过一件很不光彩的事,就是他们之间有着夺妻之恨。原来,由于赵永生常年在外打工,经常把妻子徐敏霞一人留在家中,时间一长,他的妻子便和三弟赵金翔相爱了。不久后,徐敏霞与赵永生离婚,改嫁给了老三赵金翔。赵永生感到十分屈辱,他决定对老三实施报复。一天晚上,赵永生趁着夜黑无人,在半路上堵截并殴打了老三。民警疑惑的是和赵永生有仇的是三弟赵金祥,为什么老四赵海洋却离奇死亡?赵海洋究竟是被仇家报复致死还是被大哥所害?如果赵永生对四弟一家投毒又是何动机呢?

  首播:8月2日(周四)19:35

  重播:8月3日(周五)11:55

  8.3 云南晋城连环失踪案

  2012年4月25号,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城镇的南门村附近,发生了一起人员失踪案件。当地一名19岁大学生韩耀突然离奇失踪。据了解,韩耀是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2012年4月,韩耀被安排到晋城镇的一家岩土工程勘测公司实习。4月25号上午8点半左右,韩耀回公司取两份资料,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当韩家人焦急寻找的时候,竟意外得知,在韩耀失踪地点周围方圆不到一公里的范围内,竟然还有多名青少年先后失踪,这些失踪者不仅年龄相仿,就连失踪的时间和地点也惊人的相似。这一离奇事件的发生,瞬间在晋城引发了恐慌,甚至有人惊呼,晋城镇出现了“百慕大失踪三角”。由于失踪人数不断增多,所带来的恐慌也愈演愈烈。不仅村里的孩子们上下学都开始由家长接送,就是大人们也都不再单独接近案发地段。韩家人介绍说,韩耀失踪的地点其实并有偏僻,周围有车流不断的214省道,有几家冷库、变电站,附近还住着一户村民,每天都有不少人从这里经过,可奇怪的是,这样一个人来人往的地方,怎么会频频发生失踪案呢?难道就没有一位目击者吗?2012年5月3日,随着失踪人数的不断增多,这一离奇失踪案件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关注。昆明市公安局与晋宁县公安局联合成立了“晋城失踪人员专案组”,并调派精干警力,迅速展开调查。那么这些年轻人到底是怎么失踪的?他们还能平安回来吗?案件背后还隐藏着什么?

  首播:8月3日(周五)19:35

  重播:8月4日(周六)11:55

  《周末版》——《悬疑推理季》(栏目剧)

  8.4 阴谋的交换

  徐鸣和沈玉翠的婚姻正值七年之痒。颇有经济头脑的徐鸣看准了商机,毅然而然辞去工作,下海做起了办公用品生意。夫妻二人通过七年的辛苦打拼,事业上小有成就。两人的公司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办公用品经销商。俗话说,保暖思淫欲,一旦人有了钱就很容易想入非非。七年同甘共苦的夫妻感情也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有钱之后的二人表面上和从前一样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其实心中早已各自打好了小算盘。妻子沈玉翠一直在外有情人,还产生了离婚的念头。可是每每想到离婚财产的分配问题,她便迟迟下不了决心。

  正在这个时候,徐鸣遇到了昔日的同学陈薪。二人聊得火热,期间陈薪向徐鸣介绍了一个自认为可以增加夫妻感情的游戏------“换妻游戏”。见徐鸣非常感兴趣,陈薪便向徐鸣兜售起经验来。在同学陈薪的鼓动下,一时鬼迷心窍的徐鸣为了追求刺激,回家后多次向妻子提出“换妻”的要求,结果均被沈玉翠一一拒绝。到最后,徐鸣终于使出杀手锏,以离婚为筹码来要挟妻子答应他的要求。此时的沈玉翠表面上做出无奈答应徐鸣要求的假象,可实际她却开心的不得了。沈玉翠也早有离婚的打算,既然徐鸣上了钩,正好可以利用换妻游戏这件事抓住徐鸣的把柄,从而在分财产的时候占据主动。她和情人偷偷地设下了一个局,准备利用徐鸣“换妻”的事情,抓住证据来威胁徐鸣。他们准备好了微型录音机打算把徐鸣换妻的事情一一录下,再反过来威胁徐鸣,霸占徐鸣的财产。

  所谓机关算尽,沈玉翠和她的情人自以为人财两得,那么他们的阴谋真的会得逞吗?整个过程中徐鸣难道没有一点察觉吗?

  首播:8月4日(周六)19:35

  重播:8月5日(周日)1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健康大厨房》3.16-3.24节目预告   12-03-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