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千钧一发》

http://www.tjtv.com.cn  2005-10-27 14:15
 

 

一个九岁女童被恶徒强暴激起社会公愤,世人皆曰可杀!
一个公安干警被指控强奸将遭法律严惩,性命悬于一线!
中国版的《追捕》,剧情玄机四伏,看“中国的高仓健”如何历经万险、死里逃生,洗清千古奇冤……

  播出时间:T3震撼剧场 03月17日-03月23日:20(每天三集)

  主演:董勇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19

  剧情:此剧一开场便是全国惊罕之举:夜里,一个叫刘丽英的下岗女工提着切西瓜刀闯进公安分局,要在公安局里砍杀一个叫肖海亮的青年警察,全体警察大惊失色,乱成一团。原来,刘丽英九岁的女儿在分局旁边一建筑工地附近被强奸,强奸者是戴着避孕套作案的,对公安侦查手段极为熟悉并有着缜密的防范措施。刘丽英带着女儿来分局报案,天网恢恢。事有凑巧,九岁的孩子一眼便认出了肖海亮,指控是他强奸了她!于是悲愤到近于疯狂的母亲便要杀了这个警察,同时要带着孩子在公安局里跳楼自杀,以死来强烈要求公安部门必须严惩自己人,要求枪毙法办肖海亮!

  肖海亮不光是执法者,他的未来岳父还是本市的市委书记。一个市委书记的女婿以强凌弱、强奸老百姓的幼女,此事立刻惊动朝野,省委书记亲自来市里督办严查,中国公安部会同省公安部的鉴定专家也来到案发市,组织受害人对肖海亮进行再次辨认。在再次辨认中,孩子再次清晰无误地指控了肖海亮,同时指出了强奸者嘴角长疮这一细节特征,而肖海亮嘴角正是因上火而长疮,公安专家经测试后也证明孩子没有撒谎,同时,于案发当晚见过罪犯的一位工地民工也在辨认现场指认那个人就是肖海亮!一切证据都毋庸置疑地证明肖海亮有着巨大的作案嫌疑。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对此事进行曝光,并通过网络传播迅速传遍全国,民众立刻大哗,群情激愤,民怨沸腾,市民们围堵公安局和市委,甚至有愤怒的市民喊出“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一个从小把孩子抱大的老奶奶悲愤无比,拿菜刀手起刀落砍伤了肖海亮,老百姓纷纷要求政府严惩肖海亮,不杀肖海亮不足以平民愤!

  然而肖海亮是被冤枉的。罪犯其实是一个长相酷似肖海亮的人。但没有人相信肖海亮,肖海亮也无法证明自己无罪。惟一能证明肖海亮当晚不可能作案的只有一人,就是公安分局副局长罗钢,罗钢当晚一直跟肖海亮在一起。但在当晚,肖海亮发现了罗钢一个重大的隐私——他无意中看到罗钢收受了夜总会老板的巨额贿赂。唯恐事发的罗钢此次要挟肖海亮,要肖海亮封口,以此来作为他出来为肖海亮作证的交换。正直的肖海亮断然拒绝,他不要罗钢的作证,毅然冒着全社会都喊着要诛杀他的巨大压力,自己去找出罪犯洗清自己!

  司法部门拟做出逮捕肖海亮的决定,肖海亮在时日无多的情况下,历经千难万险去查找罪犯,在就要接近目标的时候,侦查经验极为丰富的罗钢却抢先一步抓住了罪犯,将罪犯深深藏匿起来,并企图杀人灭口,消灭一切证据,让此案彻底成为死案,迫使肖海亮就范,让肖海亮只能依靠罗钢的作证才能免遭法办。肖海亮彻底陷入了绝境,且情况岌岌可危!

  社会呼吁严惩肖海亮的声浪越来越强烈巨大,孩子的母亲刘丽英在市委门前全身浇满汽油要自焚,再次以死督促政府法办肖海亮,激起社会民怨愈发沸腾,检察院做出了逮捕肖海亮的决定,并将在第二天的政法委会议上正式通过决议。无路可走的肖海亮此时只有一条险路可走,他只有让政府相信他并破例批准他再去见那孩子,让孩子再仔细地辨认,因为根据肖海亮侦查掌握的线索,罪犯始终是戴着墨镜的,眼睛从不敢示人,说明罪犯的眼睛是有特征的,罪犯和他十分相像但可能只有眼睛不像!但没有人见过罪犯的眼睛,只有那孩子可能见过,因为罪犯在实施强奸时摘下过墨镜!但孩子因为当时紧张和受惊吓已经记不清了。肖海亮必须要去让孩子再次看着他的眼睛仔细辨认、努力回忆起来。肖海亮冒险连夜去找市委书记刘义山,恳求刘能以市委书记的权威在第二天的会议上说服众人暂缓逮捕他,在给他最后几天时间并同意让他去见那孩子!刘义山顶着包庇袒护亲属犯罪要被撤职查办的巨大风险和压力,在会议上慷慨陈词,说服了大家,同意暂缓逮捕,再给肖海亮最后四天时间!

  当肖海亮绝处逢生好不容易踏进孩子家门,准备在最后的时间里找到罪犯的特征,一举破案的时候,那孩子却疯了!她因为被强暴受惊吓和刺激终于爆发了神经分裂症,连她的亲生母亲都不认识了!肖海亮呆若木鸡,欲哭无泪,似乎也再无回天之力……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2 条,查看全部
[416035] 山东省 网友:--! 于2008-05-23 04:21 发表评论:

  垃圾电视剧漏洞百出

[385903] 河北省 网友: 于2008-04-10 16:04 发表评论:

  张曼想当第三者!

[385902] 河北省 网友: 于2008-04-10 16:03 发表评论:

  结局不错,我非常喜欢!

[335222] 山东省 网友:车车 于2008-01-17 14:43 发表评论:

  有情人忠成眷属了,我喜欢这个结局

[256347] 安徽省 网友: 于2007-10-15 03:18 发表评论:

  喜欢张曼啊!

[255702] 福建省 网友: 于2007-10-14 06:39 发表评论:

  太可惜了没机会口了

[249752] 福建省 网友: 于2007-10-06 11:47 发表评论:

  偶也喜欢张曼那丫头

[249729] 福建省 网友:庄 于2007-10-06 11:12 发表评论:

  结局怎样?谁能告诉我!!!!!!!谢了!

[248315] 福建省 网友:萧 于2007-10-04 00:07 发表评论:

  太好看了!我逃课就是为了看结局!我特喜欢张曼~~!!!~~

[248036] 福建省 网友:0 于2007-10-03 13:51 发表评论:

  上哪下载啊??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