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悠悠寸草心》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5 09:52
 

 

  第十一集

  为还债金凤卖掉曹家大院,家望难舍,并无意中听说家庭的败落、父亲的死与金泉有关,心中顿生仇恨。

  曹家一家人无房可居,武雄把自己乡下的房子借给曹家,金凤带着一大家人搬离大宅,住进武雄的房子。

  冬生的妹妹淑霞回来,迎接她的是败落的家、死去的哥哥和瘫痪的母亲,家望告诉淑霞这一切都是金凤和金泉造成的,淑霞发誓要让金凤这一辈子都不好过…

  十年后,孩子们都长大了。玉辉没有考上大学。和金泉在街上摆摊卖衣服,金泉为了赚快钱诈赌,被流氓追打,玉辉帮金泉打走流氓。流氓找上门要医药费,金凤得知玉辉帮金泉干坏事,又伤心又失望,金泉见金凤不断责备玉辉,失口说玉辉是故意没有考上大学,为了不让母亲多负担一个人学费,金凤伤心不己。

  第十二集

  翠娥和曹母听到玉辉为了让家望和家欣顺利读书,故意考不上大学,深感对不起金凤。

  淑霞问武雄借钱,武雄深恶其游好手闲,家欣回来得知玉辉之事,劝玉辉到省城去闯闯,玉辉不放心母亲,拒绝了家欣的提议。为了给家望筹集学费,金凤和翠娥在家辛苦加工衣服,到处借钱,离开学没几天了,还差不少,翠娥只好去找武雄,十年来,武雄对曹家帮助很大,金凤很过意不去。

  金凤和翠娥来省城给上医学院的家望送学费。家望贪图富贵,交了一个家庭背景显赫的女朋友田文慧,并向文慧父母隐瞒了家庭情况。田父田母给了家望一笔钱交学费,在送家望回学校时,正好撞上了来送学费的翠娥、金凤,田母非常鄙夷,好面子的家望不承认翠娥是自己的母亲,翠娥受刺激当场发病…

  第十三集

  翠娥大病回家,伤心之极,悬梁自尽,吓坏一家人。玉辉痛恨家望所作所为,找到省城要求家望回家探望翠娥,家望不肯,两个打了一架。

  曹母见翠娥伤心到如此地步,追问家望到底做了什么,金凤如实说出,曹母担心家望失去女朋友。

  为了替家望挽回女友,金凤再上省城,找到了田父工作的医院,贫寒出身的田父非常理解家望,但表示要征求田母的同意。田母觉得家望不孝不义,而且家境情况复杂,坚决不同意让家望跟文慧再来往。为了让田母改口,金凤在田家门口苦站了一天,田母终于同意考虑,但要知道翠娥的精神病是不是先天的,是先天的将会决绝两人来往。

  淑霞借家望失去女朋友之事大骂金凤,金泉与之又吵开了。曹母责备淑霞,并表示家中没有淑霞可以,没有金凤不行,淑霞深恨。

  站了一天的金凤到家就晕倒了…

  第十四集

  家望回家,看到翠娥没事,以为家欣和金凤串通好骗他,转身就走,翠娥急得摔倒,家望才留了下来。田父派人来传话,要金凤、翠娥和家望到他家去一趟,几人忐忑不安。

  田母被金凤感动,同意让文慧的家望继续交往,金凤感激不己,翠娥更是开心,家望毫不感激金凤,还指责说一切都是金凤害的,翠娥气得发病,曹母斥责家望,家望表示一心希望再重振曹家,但是绝不会给金凤好脸色看。

  家望和家欣上学去了,翠娥又开始担心家望有女朋友了,将来要结婚,家中却没有一分钱,金凤向她保证会挣钱帮家望娶妻。

  玉辉拼命帮金凤干活,金泉却又招来流氓砸摊子,幸亏被武雄解救。武雄认为金泉会把玉辉带坏,劝金凤让玉辉出去打工。淑霞出言羞辱玉辉和金泉,曹母责备淑霞挑事,淑霞愤怒地离家出走。

  第十五集

  玉辉收拾行李去省城闯世界,金凤、翠娥、曹母泪别玉辉,临走时翠娥交代玉辉要去看家欣和家望。金泉也想跟玉辉去,被金凤拦住。

  淑霞无处可去。在镇长的饭店喝酒,武雄把烂醉的淑霞拖回家。

  玉辉去看家欣,家欣要玉辉暂住在自己租住的房子里。玉辉到处找工作,无奈学历不高,只能找到送煤气的体力活。玉辉代翠娥去看家望,两人又起争执。

  玉辉去送煤气,被霸道的富家女黎婷婷开车撞倒,婷婷不但不道歉,还趾高气昂地丢钱,若怒了玉辉,挡在车前不让她走。婷婷的表哥明峰假扮交警骗玉辉,反被玉辉打,被玉辉骂了的婷婷非常愤怒。玉辉车摔坏了,又丢了送货记录本,被炒了鱿鱼。

  淑霞向流氓有财借了不少钱,没有钱还,有财建议她把两个嫂子嫁掉换嫁妆。淑霞心动,要有财先帮忙整金凤。金凤看到有财和淑霞在饭店喝酒拉扯扯,不堪入目,要带淑霞回家,反被有财拉住灌酒,并动手动脚,金凤反抗,有财动手打金凤…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悠悠寸草心》剧照2   07-05-29
《悠悠寸草心》剧照1   07-05-29
《悠悠寸草心》   07-05-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