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泰达还需“重新定位”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8 09:50
 

 

  泰达还需“重新定位”

  关于天津康师傅队到底是不是中超强队这个问题,从队员那里你会听到完全不同的声音,有时候不同的声音甚至出自同一人之口。“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今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打完了14轮,如果天津队不能对自己的实力和在中超诸强中的位置有一个清楚的认识,那么在比赛中正常心态的把握恐怕就会遇到一些问题。

  那么天津队到底是“强队”还是“伪强队”呢?换句话说,天津队从实力上来说到底在中超十五支球队里处于什么位置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恐怕先得研究一下什么样的队伍才能称得上中超“强队”。目前,比较公认的中超强队是山东、上海、北京、大连,他们都曾经在历史上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另外,长春亚泰队也可以称得上是目前比较强的一支队伍,这些球队基本上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稳定的状态、稳定的成绩、稳定的发挥,而这些,恰恰是目前的天津康师傅队所不具备的。

  本赛季,天津队只是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取得过一次连胜,接着就是胜一场马上输一场,这样,不仅积分很难快速增长,排名也只能在中上游徘徊,所以,目前的天津康师傅队状态和发挥都不稳定,很难称得上是真正中超强队。另外,从历史战绩上分析,2004赛季,天津康师傅队还曾经八轮不胜深陷降级泥潭,虽然最终获得第五名,但是这与联赛最后取消升降级恐怕不无关系;2005赛季,天津康师傅队获得第四名,但那也是一个没有降级的联赛,2006赛季康师傅队获得第六名,不过积分与前五名还是有一些差矩,因此,虽然本赛季康师傅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实力应该还是排在中超的中上游,要想完成进入前四名的目标,还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天津康师傅队没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机会,在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而本赛季,康师傅队之所以“逢强难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比赛中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位置上去拼对手,而是背上了相赢怕输的包袱,结果反而不能正常发挥出水平,不论是客场对山东还是对上海,天津队都出现过这样的问题。所以,在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如果调整心态,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恐怕是康师傅队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联赛中,面对强队如果能真正地放下包袱,全力一搏,康师傅队完全有获得更好成绩的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激情绿茵》泰达洋枪 首秀哑火   07-04-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