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2 10:11
 

 

  1-2《琴声动我心》

  (上集)

  夏雨最近很沮丧,朵朵突然不跟他在一起玩了,却屁颠屁颠的跟在另外一个男孩子的后面跑,只因为那个男孩是个“钢琴王子”。于是,痛定思痛后的夏雨也决定要学习钢琴。东海和刘梅劝夏雨,说他年龄大了,不能学了,夏雨发誓一定能够学好。

  东海和刘梅被夏雨的决心感动,给夏雨买了钢琴,还请了钢琴家教。夏雨开始刻苦学习钢琴。尽管琴声吵得刘梅神经衰弱,为了夏雨的钢琴,刘梅仍撑着。

  可是就在这时候,夏雨发现那个小男孩开始学跆拳道了,成了“跆拳王子”,更受女孩青睐。于是,夏雨立刻放弃了弹钢琴,改学跆拳道了。

  (下集)

  刘梅看到刚刚买回来的钢琴就成了废物,还在家里占地方,心理就觉得堵得慌,为了不浪费钢琴,强迫刘星学琴,刘星终于难以忍受,逃脱。

  刘星为了摆脱刘梅的纠缠,给刘梅出主意,把钢琴租给别人。邻居家的孩子来租夏家的钢琴了,刘梅非常高兴,两万多的东西终于派上了用场。

  可是听到别人家孩子的美妙琴声,想起自己的孩子“不学无术”,心里觉得堵得慌。刘梅决定还是不出租钢琴了,并提出把租金退还。可是对方家长却拿出钱来还给了刘梅。刘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刘星不是出租钢琴,而是花钱雇人来家里弹琴。刘梅更觉得郁闷。夏东海来报告消息说,钢琴被处理掉了,而且没赔钱,刘梅这才高兴起来。接下来轮到夏东海郁闷了,卖钢琴伍千元的亏空不知到哪里去找回来。

  3《刘梅的论文》

  刘梅满怀信心的参加单位的竞争上岗,却因为没有论文惨败。从没写过论文的刘梅决定点灯熬油,绞尽脑汁的写论文。家里没有了她的打理乱成一团。刘梅满怀信心的开始把论文发往各大小医学刊物。转而全家人开始收到论文的退稿,为了不伤害刘梅,家里人想方设法瞒着刘梅却被刘梅发现,大家只好不停的安慰刘梅受伤的自尊心。

  刘星通过权权交易的手法帮助刘梅发表了论文,但刘梅一看论文小样傻了眼,原来除了名字,内容全部是杂志的副主编亲自操刀给她重写了一遍。面对这样一篇论文,刘梅深感羞愧,真正认识到自己在学术上的差距,她开始重新构思自己的论文了,家里又将大乱了。

  4、《鼓励教育》

  刘梅批评孩子们,自己还气得不行,夏东海开导刘梅,说教育孩子光靠批评不行,要多进行鼓励。第一天,刘星拿回来不及格的考卷,刘梅强忍怒火进行“鼓励”;第二天小雨被邻居告状,刘梅非但没有批评,反而加大了鼓励力度;第三天夏雪夜闯了祸,刘梅照样大加“鼓励”。莫名其妙的鼓励,反而让三个孩子惴惴不安,都以为这是“暗藏杀机”。几天过去了,“鼓励”上瘾的刘梅发现孩子们竟然没有犯错误,而自己也没有了鼓励的机会。于是,刘梅找孩子们谈话,三个越来越害怕,干脆来个坦白从宽,争取个宽大处理。三个孩子都把自己曾经隐瞒的“历史问题”一一交代,刘梅终于忍耐不住,宣布鼓励教育即刻终止,开始“武力教育”。孩子们仓皇逃命。

  5、《冤家对头》

  刘星和夏雨分别遭到新邻居家的淘气鬼淘淘的暗算,两孩子发誓要报复。

  杨欣带着孩子前来道歉,因为淘淘的鲁莽,夏雨再次与其发生冲突。结果刘星夏雨被双双关了禁闭。夏雨决心找淘淘报仇,夏雪将此事告诉了夏东海,夏东海和刘梅连夜商量解决办法。夏东海告诉夏雨,男子汉要心胸开阔,建议他把淘淘叫过来握手言和。

  杨欣带孩子来了,再次道歉后说自己要去加班,陶陶留在夏家做游戏。夏家被淘淘弄的一团糟,夏东海一直要大家保持冷静,给淘淘做榜样,并带头收拾,淘淘终于被感动,夏东海满意的回房间继续写稿子,但发现电脑被淘淘擅自切断电源,致使稿子全部丢失,夏东海极为郁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第二部   07-01-26
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人物介绍   06-09-13
《家有儿女》第一部   06-09-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0 条,查看全部
[264583] 广东省 网友:小飛飛 于2007-10-28 08:09 发表评论:

  夏雨大大胖胖的,他的同學都叫他大胖子,笑得我肚子痛死了。

[255149] 四川省 网友:! 于2007-10-13 13:33 发表评论:

   还是第⒈部和第⒉部的那个夏雪更好... 第⒊部换了夏雪之后..⒈点都不好!~

[247398]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网友 于2007-10-02 08:48 发表评论:

  早就演了,在公共频道啊,每晚18:20到19:20啊你们快去看看把

[243279] 四川省 网友: 于2007-09-22 15:15 发表评论:

  快演

[240547]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 于2007-09-15 14:56 发表评论:

  换了夏雪整部都不好看了

[237691] 山东省 网友: 于2007-09-08 19:10 发表评论:

  夏雪太做作

[233416] 山东省 网友: 于2007-08-29 19:35 发表评论:

  他们都长大了就不滑稽了

[230505] 福建省 网友:FF 于2007-08-22 18:01 发表评论:

  Good!!!!!

[229791] 北京市 网友:快乐天使 于2007-08-20 16:56 发表评论:

  不好看

[229790] 北京市 网友:zss 于2007-08-20 16:54 发表评论:

  sddfffff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