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2 10:18
 

 

  6、《妈妈要参军》

  为了让刘星改掉贪睡的毛病,刘梅跋山涉水去郊外给刘星买优质鸡蛋。可刘星吃了仍是不见长进,仍旧睡不醒。刘星马上要面临中考,刘梅开始为刘星的将来而忧虑。孩子不争气,刘梅只好寻求捷径。特长,少数民族,军属,这是中考加分的三个条件。可这刘星都沾不上。正一筹莫展之际,机会竟然从天而降,刘梅遇到了过去的老同学,而老同学现在正是一名军人,她的孩子去年就因为沾了军属的光而进了重点高中。更让刘梅喜出望外的是,老同学这次来北京就是来招收军队营养师的。刘梅当即就宣布她要报名参军。

  妈妈的决定在家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都舍不得刘梅走。刘星更是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刘星再也睡不着了。

  7、《刘星的失眠》

  刘星第一次失眠了,不是因为考试不及格等等“小事情”,而是因为一个女孩约她明天在小区花园见面。约会内容大出意料。原来女孩想请刘星帮忙刺探作文大赛的题目。接下来的几天,刘星想出种种招数套问夏东海,还半夜溜进夏东海床下,差点吓坏了刘梅。刘星没有刺探到题目,转天去见约好的那个女孩,睡眠不足哈欠连天的刘星词不达意,稀里糊涂说自己失眠,女生以为是作文题目就欣喜而去。刘星准备了道歉卡向女孩道歉,但这时候女孩并不打算搭理他。夏东海知道事情真相后,告诉刘星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女孩进了前三名,坏消息是她被取消了获奖资格。刘星终于如释重负。

  8、《祝你健康》

  刘梅和杨欣听了一期专家讲座后,都高度紧张,根据她们的分析,淘淘有暴力狂倾向,夏雪是典型的自以为是幻想狂,刘星是逃避现实燥狂,而夏雨很可能已患上忧郁症。二人决定使用专家提供的“快乐疗法”:让孩子们自由,为所欲为,不要管理他们。夏东海以为刘梅出了什么大问题才放纵孩子,还费心的要带她去检查身体。孩子们则是肆无忌惮,空前狂欢。但很快问题接踵而来,夏雪筹划去撒哈拉找金子,夏雨狂吃冰淇淋成了急性肠胃炎,刘星差点被老师给“放弃”,孩子们最后共同要求:还是适当被管着点儿好。

  9-10、《如此排名》

  (上集)

  刘梅开完家长会深受刺激,很伤自尊,因为开会时家长在教室里坐的是孩子上课时的座位,而孩子的座位是按考试分数确定的,分数越高,座位越靠前。刘梅的儿子刘星座位在最后一排,夏雨在中间,夏雪的座位还算靠前,但老师说夏雪成绩不稳定,座位要跟着成绩随时调整。为了让孩子们有个好的排名,刘梅决定在家中搞一个竞争机制,三个孩子谁的排名靠前就给予物质奖励,吃饭做主位,看电视坐正前方最好位置,否则就罚做家务。这一决定遭到孩子们强烈反对,但拗不过母亲,只好同意。刘星自知无法和夏雪、夏雨竞争,采取了将对方成绩拉下来的做法。搞恶作剧影响夏雨做作业,让其考试成绩排名和自己接近。

  (下集)

  夏雨排名下滑后,又干扰姐姐夏雪复习,结果夏雪成绩也下来了,夏雪一怒之下,以同样方法回击,结果三个人考试成绩全都落后到刘星标准,排名不分上下。刘梅痛心疾首,声泪俱下,难道自己要坐个前排位置这个小小的要求都达不到吗?夏东海也说刘梅的心愿应该得到满足。三个孩子受到震动,为了安慰母亲,决定好好复习,考一个好成绩,好让母亲开家长会座位靠前扬眉吐气。月考结束,刘梅满怀希望地等待孩子给自己报成绩。三个孩子回来了,都说自己考得不错,但是——学校宣布接到教育部门通知,停止学生成绩排名。座位由学生的眼睛视力决定靠前靠后。视力好的在后排,差的坐前排。刘梅愣了半天,立刻满屋找视力表。此时她希望座位靠后了——咱孩子视力好啊!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7月1日影视频道“12点剧场”<家有儿女3>上映   07-06-27
《家有儿女》第二部   07-01-26
《家有儿女》第一部   06-09-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