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亲兄热弟》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7 09:03
 

 

  播出时间:T6经典剧场06月12日-06月27日13:50(每天两集)

  主演:张国立、陈建斌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中国的老百姓像地上的草。种,长;不种,也长。小人物见大光辉。

  说起来,大哥于大海(张国立饰)真真是一个小人物。没干过别的,当了半辈子司机。原来在国营工厂开车拉货,国营工厂倒闭了,于大海开出租,改成了拉人,早出晚归的,盼刮风下雨就是好运气,多挣几个辛苦钱……到了四十多了,于大海的满脑门子都是褶子了,连老婆也没了。老婆祝美莲(邓婕饰)跟他过了半辈子,实在受不了这份八锥子扎不出一个响屁的窝囊,掉了几茶缸子眼泪,跟他离了,连个十六岁读高一的闺女眉眉也带走了……她的兜儿里,揣着她和大海攒了半辈子的存折,上面有多少钱,大海也不知道,大海,就没管过家里的钱……

  大海离婚了,对他是件惨重的事,可二弟三弟都顾不上同情……二弟于大涌在建筑工地忙着包工程挣钱,三弟于大江忙着张罗结婚,谁想的都是自己心里的盼头……兄弟们中间,就大海,透着笨,透着窝囊……

  可没想到有一天,三弟大江倒下了,送到医院是个吓死人的大病:白血病。医生说了,白血病不是非死不可的病,有救,一要钱,二要配对的骨髓……钱,不是一点儿半点儿,医生一开口就是几十万……骨髓,按说亲兄弟匹配的比例是四比一,够高的了,可老大老二的竟然跟老三都配不上……许是急吧,大海想到了一个人——四弟于大水(陈建斌饰),三十四年前被亲妈送人了……一方面,大海想到用四弟的骨髓救老三,一方面,大海猜也许老四混得好有钱,另一方面,怎么着也是兄弟吧,有血肉相连的东西叫人惦记,大海还是找四弟去了……

  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四弟在深牢大狱服刑呢,十一年的徒刑,过去了八年……亲兄弟再亲吧,二弟大涌认定了那是个雷,跟老大死翻脸不让找……可大海顾不上了,老三需要老四救命……可三十几年没见了,监狱里叫赵园的犯人凭什么认帐啊?

  老三的女朋友见老三得了白血病,从人海中消失了,为了安慰老三,老大花钱从街上雇了个年轻女子,叫金凤,让她来医院对老三做临终关怀……没想到老三就惦记上金凤了……

  许是大海的诚意,许是冥冥中的兄弟情谊,监狱中的赵园——同意给老三配骨髓,而这也证明了,他就是于大水,兄弟中的老四……老三的命救了,老大和老二都欠了一屁股债……当然了,老三欠老四的,是“血债”……

  两年过去,牢狱门开,于大水减了一年刑,提前出狱了。出了监狱一抬眼,三个哥哥西装革履的,齐刷刷等着他……而二嫂沈小婉,在家里摆了席给他接风洗尘……大海的愿望中,兄弟四个,三十年后总算凑齐了,团圆了,是好事吧?可老四对着爹妈的遗像就说了句:就是他们把我送人的啊?

  兄弟四个人,老大厚道里带着几分窝囊和小狡诈,老二江湖精明也带几分善良,老三是个病人让病快拿变态了,老四是从深牢大狱放出来的,凑到一起岂止是一台戏啊……常常是刚才还好好的,可转瞬之间就翻脸不认人下上死手了……想着兄弟四个人都是一个娘肚子爬出来的,应该是亲兄热弟,可凑在一起啊,真是烂兄烂弟的时候多,一打就成一锅粥了,动不动就鼻青脸肿的,背后报警下黑手的事也干,替别人跟亲兄弟讨债的事也干……可是,真替亲兄弟还钱的事也干,背黑锅的事也干,挡明枪暗箭的事也干……

  亲兄弟明算帐是兄弟。兄弟亲,兄弟亲砸断骨头连着筋也是兄弟。不管话怎么说,都是这么几块儿料凑一起了……时间长了,演出一段故事,也有声有色的……

  后来,老二媳妇劝大嫂跟老大复婚,说这哥儿四个吧,分开了看,哪个都不是东西,踢哪个都不解恨……可要是搁一起吧,真觉得他们挺好的,怎么就觉得没比他们更好的人了似的……金凤后来爱上了老四,可惜好景不长,病魔让金凤临终前托孤,把自己跟别人生的孩子托给老四了……

  大海没换来他想往中的兄弟相聚其乐融融的平静生活,相反地,带着刀光剑影出生入死的意思了……也不是没锅碗瓢盘,可就是在油盐酱醋中透着点儿悬念!

  到最后,哥儿几个翻着跟头打了好几番,不打了。谁也没成大款,都是普通人,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兄弟四个人和睦了。富裕没有,可是和睦打动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268463] 未知 网友:明眼人 于2007-11-01 18:21 发表评论:

  这片反映出中国经过了近百年的变革, 一切都变回去了, 老百姓全象是蝼蚁, 自生自灭. 如果把服装道具一换, 四兄弟的生活和一百年前的老北京没什么本质区别.

[259932] 江苏省 网友:古今 于2007-10-20 15:14 发表评论:

  老四戴那眼睛就 “”酷“”做什么都有个性`

[258667] 上海市 网友: 于2007-10-18 15:54 发表评论:

  我很喜欢四儿,长得就很有男人味!

[257167] 陕西省 网友:贾 于2007-10-16 11:42 发表评论:

  好好好,平凡的好。真情的好。

[236037] 天津市 网友:当兵的 于2007-09-04 21:43 发表评论:

  今天演的可真可气.老三这个瞎搅和事儿的混蛋,就应该让他滚回家,在家窝着.

[233446] 河北省 网友: 于2007-08-29 21:01 发表评论:

  t2的电视剧好得多

[232911] 天津市 网友:么愿生 于2007-08-28 20:14 发表评论:

  老三带着哭的声音,真让人好笑

[231373] 天津市 网友:欢喜 于2007-08-24 21:58 发表评论:

  好好好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