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家休假制度调整 出境游影响明显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1 16:13
 

 

  其实不仅是天津,最近几年,全国出境游市场都非常的火爆。不过,出境游线路通常都在7天到12天左右,所以,这次调整黄金周之后,对出境游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

  目前在国内,旅游业务主要包括入境游、国内游和出境游。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旅行社营业收入中,入境游收入248.92亿元,国内游856.15亿,出境游261.05亿元,分别占营业总收入的18.21%、62.63%和19.10%。虽然在总营业收入中,出境游所占比重不大,还不足20%,不过它的收入增幅却是最高的,达到35.99%。

  入境游收入同比增长33.08%,国内游同比增长23.88%,出境游同比增长35.99%

  而且,出境游是利润相对丰厚的部分,一般来说,国内游利润只有1%,而出境游利润是国内游的5到10倍,因此,国内旅游社都在拓展这一市场。不过,这次国家取消五一黄金周,最直接的影响到了出境游市场。目前很多天津旅行社的营业利润中,“五一”长假的旅游收益要占到全年的20%~30%。取消五一黄金周后,短期内以长线为主的出境游人数会下降,收入损失是必然的。不过,从长期来看,应该说影响不大。

  (采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 总经理 孟宪林:以往扎堆黄金周,利润未必很高。

  另外,从消费市场分析,目前出境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白领、公务员、学生和老年人四大群体,他们或者是有充足的时间,或者是可以修年假,因此,真正稳定的出境游客户群的出行计划并不会被假期调整打乱。

  (采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 总经理 孟宪林:我们可以针对这四大群体,对自己的产品做更多的升级改造,做更多的产品组合,来满足游客更多个性的需求。

  现场记者(戚智):出境游经营权一直是外资旅行社不能触及的业务,但是,今年4月,按照入世承诺,出境游业务将向外资全面开放,他们的进入势必给本土旅游社带来巨大的挑战。因此,如果本土旅行社能够利用这次国家调整法定节假日的机会,赶快调整好自身的产品结构、运营模式,在外资进入前,尽量消化不利因素,那么才能在与狼共舞的时候将多一份竞争的筹码。财经视界记者戚智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