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越王勾践》分集介绍(36-40)

http://www.tjtv.com.cn  2008-06-02 14:24
 

 

  第三十六集

  正殿内,勾践向众臣倾诉,不管战胜吴国的目标有多么艰难,多么长远,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即使勾践这一代不能完成,我的后代和你们的后代也要不懈地努力下去,直到我们战胜吴国的那一天到来。

  月岫夫人怀了勾践的骨血,勾践“亲切”地对她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越国受灾,文种向伯嚭借一万石粮,以帮助越国度过灾年。伯嚭欣然借粮。

  姑苏台上,伍子胥大声疾呼,大王,你要记住,越国是示弱,不是真正的软弱,等到勾践真的露出了另外的一面,吴国可就危险了。

  来年,越国还粮。月岫密报吴国,勾践还的粮食有问题。公孙举发现了勾践的藏兵洞。

  伍子胥将密报报告了夫差,夫差决定亲自带着西施去越国处理此事。

  大批吴兵渡过界江,扣押了越国的粮船。

  第三十七集

  夫差首先来到勾践的草宫,草宫虽然简陋,可也不乏虎踞龙盘、君临天下之势。夫差又去看勾践的石屋,发现这石屋完全是按照吴人惯用的方式建造起来的。伍子胥揭发,还吴国的一万石稻谷,是蒸熟了再晾干的。好让这些稻谷分给百姓,以此做种,无法发芽,给吴国带来一场人为的灾难。再有就是藏兵洞了……

  西施见到范蠡,西施说,大王是志在天下的伟人,义父是一心复国的忍者,而范大夫你是识见超卓的人杰,终有一天,你们会分道扬镳,各自走完你们截然不同的路。

  范蠡求西施:给我留最后一个机会。西施默然。

  范蠡只向西施说了两个字:等我。转身走了。

  搜查的结果,新军没有找到,“蒸熟”的稻谷也发了芽,勾践再次挫败了伍子胥的发难。

  第三十八集

  夫差明确告诉伍子胥,此次即便是找到勾践阴谋的证据,孤家也不会杀他。为了西施,孤家不会杀他;为了勾践给孤家做了三年的奴隶,十年恭顺的臣属,孤家一样不会杀他。夫差也明确告诉勾践,你是想借孤家的手除掉伍相国,你嬴的并不光彩

  月岫夫人自杀了。勾践答应她,一定让小王子继承王位。他不但要当父国的王,也要当母国的王,要当吴越两国唯一的王。

  吴军要出征伐齐,伍子胥拦住了出征的队伍……

  士兵报告越王,吴王已率大军启程奔赴中原了。伍子胥拦驾死谏,吴王不听,他已愤然自杀。

  勾践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等了十二年,总算把这一天等到了……

  勾践当着公孙举的面,打开藏兵洞的门,成千上万的越兵涌了出来,漫山遍野,源源不绝……公孙举葬身于这茫茫人海之中。

  临行之前钟离剑献上他为勾践铸的“钟离剑”。大军向吴国进发。

  第三十九集

  吴王取得霸主地位,但姑苏城信使前来禀报,勾践率越国大军进犯吴国。

  勾践攻下姑苏城,在伍子胥拦驾自刎的地方祭奠了老英雄。夫差赶了回来,他佩服勾践的隐忍之心,能将一颗复仇的心埋藏十几年。二人相约再战。

  夫差终于知道了西施的身份,他感到奇耻大辱!你不是我的敌人,可是你却做了所有敌人做不到的事情,你俘获了我的心。

  西施平静以答,大王也俘虏了我的心。这也是我十几年一直留在大王身边的原因。对一个女人,这该是她全部的青春,一个女人能够给予男人的还有什么?

  夫差让西施离开:他们一定会像迎接凯旋的英雄一样接纳你的。

  西施苦笑:没有失败,也没有胜利,这世间的一切,就像现在的你我,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注视着,厮守着,等着白天的消失,夜晚的降临……

  吴军全部退入大营,范蠡命令包围大营,不给吴军留任何退路。

  第四十集

  大局已定,范蠡来向勾践告辞。但勾践不允:明天这一仗,你必须要在。

  然而,第二天范蠡不见了。铠甲,侍从,他什么都没带走。勾践将重任委给了文种。

  伯嚭被捕,他向勾践请求再给吴国一线生存之望。在勾践的奚落下,他自尽在勾践的长矛之下。

  西施在姑苏台上饮下毒酒,倒在匆匆赶来的范蠡怀中。范蠡抱着西施向前走去,一叶小舟飘向远方。

  勾践与夫差见面了。夫差冷对勾践,夫差永远是夫差,我不会学你。

  勾践平静以对,勾践要是学你,二十年前越国就不存在了。

  夫差坚称,孤决不投降。

  勾践寸步不让,吴王必须投降。

  夫差自尽在勾践面前,实现了他决不投降的誓言。

  面对夫差的遗容,勾践百感交集,他用王的礼仪,厚葬了夫差。

  得胜的勾践,身披红袍,缓缓登上盟台……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越王勾践》分集介绍(16-20)   08-06-02
《越王勾践》分集介绍(11-15)   08-06-02
《越王勾践》分集介绍(6-10)   08-06-02
《越王勾践》分集介绍(1-5)   08-06-02
《越王勾践》剧照3   08-05-30
《越王勾践》剧照2   08-05-30
《越王勾践》剧照1   08-05-30
《越王勾践》   08-05-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