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地震现场应急队返津 开始课题研究

http://www.tjtv.com.cn  2008-06-12 17:48
 

 

  在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天津地震局派出一支由5位地震专家组成的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赴灾区进行震害调查评估、宏观烈度考察。日前,他们结束了半个月的实地工作回到了天津。

  (采访)天津地震局副局长李振海:天津这个考察组这次行程3000多公里,基本上调查了15个市县,也到了级震区北川。

  天津的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主要执行了三个任务:一是在第一时间搜救受灾群众;二是充当“侦察连”,率先进入灾区进行震害考察和烈度考察,把信息迅速反馈给指挥部,以统一调遣救援;第三个任务是地质考察,尽快摸清震后整个地质状态的变化,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采访)天津地震局副局长李振海:19号晚上预报,我们20号到达的宝兴县,重点防震时期是在宝兴,这个时间段。宝兴这个地区它的地理条件就跟北川一样,如果确实发震,跟水关、北川发震时间是一样的情况下,它的损失是最大的。大家确确实实是冒着风险就进到宝兴县。

  李振海说,这次地震破坏最严重的地方是乡村,所以这给国家一个重要启示,就是要加强对农村房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另外我们的安全教育、地震演练也应该加强。

  另外,天津处于河北平原地震带和张家口渤海地震带的交汇部位,这次四川大地震使很多市民也开始担心天津是否会有地震危险。

  (采访)天津地震局高级工程师王俊国:从以震报震的方法,用地震活动的时空强烈变化来分析未来地震活动的趋势。再就是用地球物理场的变化来进行一些分析,来取得一些异常信息。从目前我们的分析来看,天津不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条件。

  目前,天津地震局已经开始对四川地震课题进行研究,积累资料。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专家密切监测强余震 余震次数目前仍属正常   08-05-26
天津百万元奶粉急送灾区   08-05-23
守望相助 遇难者家属感受天津温暖   08-05-23
天津帐篷运灾区 撑起爱心一片天   08-05-22
津城30万建设大军踊跃捐款   08-05-22
截至今天派往地震灾区的天津医疗队已救助伤员582名   08-05-22
关注汶川地震:天津紧急行动 援助直达灾区   08-05-20
关注汶川地震:保险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   08-05-20
关注汶川地震:天津通信企业全力救援灾区   08-05-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