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网络服务生活 盈利模式还需完善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9 14:39
 

 

  中国互联网在经过快速的发展之后,已经开始从综合娱乐和资讯时代,转向个人应用时代,网络的服务功能也是越来越强,比如说吃饭吧,如果想预定个餐厅,只要上网或者打个电话就可以了。在天津就有一个这样的网站,它叫“天津美食网”。

  周鑫就是天津美食网的创始人,说到这家网站的来历,还是和他自己的经历有关。

  (采访)天津美食网总经理周鑫:以前和朋友去吃饭,找不到中意的网站,很麻烦,办个这种网站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别人。

  周鑫有这个想法,也不是心血来潮,他曾经创办过一个专门销售手机的网站,对网络技术非常了解,当然也十分清楚营销渠道的重要性。于是,周鑫走了一个捷径,通过烹饪协会和各餐馆接触,希望他们加盟到自己的美食网中,同时通过市场推广,扩大网站的影响力。在这个网站上,大家可以很方便的查阅各餐馆的位置,有哪些特色菜等等。除了网络之外,还可以通过电话来预定。

  (现场)工作人员:您好,天津美食网,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电话预定的方式,很快就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不仅方便,而且还能享受餐厅的会员折扣。其实,这种生活服务类网站,有点类似于我们常见的中介,那么他们又是如何来实现盈利的呢?

  (采访)天津美食网总经理周鑫:盈利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植入广告,一种是饭店的返利。

  但是周鑫也表示,其实这种盈利模式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餐厅返点是网站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但是网站到底介绍给餐厅多少客人,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方式。很难有据可依。再加上餐饮业消费自由性较强,消费者就近、就熟的心理也让消费者的网络依赖度下降,这些都为返点模式带来结算风险。

  (采访)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石鉴:返点可以通过包月的方式来完成,每月固定给网站一部分钱。像点评类的网站可以依据自己的特色,在点评上下功夫,而具体的盈利模式,可以探求多种其他的盈利模式。

  虽然从目前来看,服务类网站前景可观,但仍然处于市场推广、收拢人气的时候,而赢利模式却还是依然不够完善。现在大部分生活服务类网站的盈利模式不外乎,在线广告、网站销售产品、注册会员收费以及抽成盈利等等。但目前来看,这些模式是否能给网站带来持久的盈利水平,来很难说,所以,在理出一个清晰的赢利模式之前,生活服务类网站的春天是否真的到来,还难以预料。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面临旅行网站挑战 传统旅行社涉水网络市场   08-04-16
土豆网等视频网站被广电总局警告   08-04-15
迪斯尼预计08财年网络营收将达10亿美元   08-03-26
破图书价格迷局:网络书店如何挤出降价空间?   08-03-20
财经观察:网络销售 该不该征税?   08-02-03
实体店成本压力大 房产中介转战网络   08-01-25
播出部增加网络字幕机 助力图文字幕包装   08-01-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