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鹿鼎记》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4 14:39
 

 

  第十六集

  方怡把韦小宝骗上岛,洪夫人并不守约把解药给于方怡和沐剑屏,方怡才知自己中了圈套,暗骂自已骗小宝。

  神龙大殿上,陆高轩、胖头陀带着韦小宝见过了教主夫人苏荃,韦小宝的花言巧语惹得洪夫人开心逃过了一劫。也得悉神龙教派人假扮太后潜服宫中十多年,企图盗取大清命脉藏宝图。教主夫人苏荃为四十二章经一事要赐死锺志灵,志灵反抗,正碰灵蛇吐雾,众人顷刻纷纷倒下。陆高轩指使韦小宝杀死洪安通与洪夫人苏荃,却被人群中的沐剑屏制止。小宝才得知沐剑屏中了洪教主的毒,只有教主才能解得开,韦小宝劝说神龙教合解,立此大功,洪教主封韦小宝为新的白龙使,并传授他六式武功防身,小宝答应设法带方怡、沐剑屏离开,遂自告奋勇为洪安通找经书,却未料苏荃只派陆高轩及胖头陀随行。

  韦小宝神龙岛重遇双儿,带着洪教主交给他的任务离开神龙岛,前往京城。

  第十七集

  京城内,韦小宝将陆高轩瘦头陀二人和双儿分别安顿,自行入宫,向康熙汇报一切,遇建宁闯入要康熙和她比武,康熙妄称韦小宝是自己的徒儿,建宁公主要韦小宝陪她一起玩。

  建宁公主无理取闹,令到宫女及侍卫退避叁舍,对韦小宝一顿拳打脚踢,强迫韦小宝一起玩,且烧了韦小宝的辫子,小宝气愤之下痛打建宁,但建宁非但不怕反而欢喜,原来她有被虐狂。康熙看到韦小宝被建宁打得遍体鳞伤,有些内疚。

  次日,韦小宝又来到建宁寝宫,享受建宁的服侍,做起了桂贝勒。正好让赶来的太后撞个正着,太后看到自己要追杀的人在自己女儿被窝中,气愤之极,要杀韦小宝出气,危急时刻,韦小宝的白龙令掉在地上,太后发现韦小宝正在神龙教的新任白龙使,立刻俯首听命。

  第十八集

  康熙连升韦小宝品级,是要派韦小宝上少林寺当和尚,韦小宝烦恼也无济于事,只好乖乖地安排好陆高轩和胖头陀在京等待,带着双儿前往少林寺。途中,遇到王屋派偷袭军营,却被小宝用掷骰子制服,刺客中却有一位美貌姑娘柔让韦小宝顿生好感,特意放走各人,令曾柔对他生出爱慕之心,要求韦小宝把手中的掷子送她留作纪念。

  韦小宝剃度为僧让双心伤心,韦小宝委托张康年把双儿安置在山下等他。韦小宝在少林寺度日如年,一日,韦小宝出寺闲逛,竟碰到天下美女阿珂和阿琪在水中嬉戏,韦小宝对阿珂的美貌迷惑,发誓要娶她为妻,韦小宝从阿珂和阿琪的谈话中得知她们是要找她们的师父,扮做小神仙给阿珂姐妹占起卦来,韦小宝说出她们的去向,阿珂阿琪信以为真来少林寺找师父,却和少林寺小和尚净济打了起来,韦小宝也加入战团,无意之间抓了阿珂胸部一把,阿珂受辱割颈自刎。

  第十九集

  阿珂被老和尚澄观救起,带到少林寺中养伤,韦小宝却受到了方丈大师和师叔祖们的审训,韦小宝说自己是因为自卫才不小心抓了她的胸部,并不是有意。

  韦小宝要澄观师侄帮他破解阿珂姑娘的招数,澄观的回答让韦小宝伤透了脑筋,夜间,阿珂不顾伤口离开寺庙,在少林寺附近等待韦小宝出寺找他算帐,韦小宝因阿珂走后,无聊之际来到山下一所妓院,他内行的口调让妓院老板对他百依百顺,配合韦小宝男扮女装逃过阿珂和阿琪的双剑。

  韦小宝躲在寺中不敢再出来,去向澄观师侄求助,二人一起偷偷出寺门,正好让在此等候多时的阿珂和阿琪撞上,澄观被迫和阿珂、阿琪动起手了,阿琪败在澄观手下,舍弃师妹阿珂先行离去,韦小宝将被澄观点了穴的阿珂抬进庙中,这让澄观不知如何应对。

  韦小宝挑逗阿珂遭到阿珂的反感,本想乘机轻薄阿珂,阿珂却冷面相待,痛骂韦小宝是淫僧。韦小宝一时不知如何应对,跪地面对佛祖发誓今生要娶阿珂为妻。韦小宝解开阿珂穴道却被阿珂刺伤。阿珂逃出寺庙,韦小宝伤心意绝。

  第二十集

  阿珂师姐阿琪带着蒙古王子葛尔丹一行人来少林寺挑衅,要少林寺交出阿珂,吴三桂手下的杨溢之认出了韦小宝是桂公公,替他圆场化解了矛盾。韦小宝以他的聪明才智,令葛尔等人知难而退,只好离去。张康年传圣旨来到,原来康熙命令韦小宝上清凉寺当主持,实则是从少林寺绕个圈,再带些人去保护顺治,这样不容易引人注目。

  韦小宝到山下接到双儿一起前赴五台山清凉寺,五台山的清凉寺被数千名道士包围,目的是活捉行痴大师(顺治帝),小宝只好施行金蝉脱壳之计,假扮道士带行痴等人逃离清凉寺,半途碰到赶来微服出行的康熙。顺治经不起康熙的苦苦哀求,父子终于相认。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鹿鼎记》剧照3   08-07-11
《鹿鼎记》剧照2   08-07-11
《鹿鼎记》剧照1   08-07-11
《鹿鼎记》   08-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